快新聞/避談調查局臥底 蘇貞昌懷念江鵬堅:戒嚴時創黨多麼勇敢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視察彰化鐵路立體化規劃及扇形車庫。(圖/民視新聞)

日前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坦承在戒嚴時期曾當情治單位線民,宣布退黨且不競選連任,緊接著也傳出民進黨前主席江鵬堅是調查局幹員被派在黨外長期臥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他知道江鵬堅已經在天上,不能為自己講任何話,但他特別懷念江鵬堅,也要肯定江鵬堅所做的貢獻,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建設這個國家,讓大家更團結向前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落水15歲少女尋獲「8歲女童仍失蹤」 侯友宜指示調派人力搜索回流處

黃國書坦言曾當線民引發一連串臥底傳言,傳出江鵬堅是調查局幹員被派在黨外長期臥底。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今發文澄清,這說法不是事實,江鵬堅從沒有去調查局工作。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視察彰化鐵路立體化規劃及扇形車庫時受訪表示,台灣經過全世界最長的戒嚴時期,當年國民黨用各種手段監控人民,壓迫許多受害者到今天還餘悸猶存、傷痛萬分,轉型正義就是再發掘真相。

蘇貞昌指出,江鵬堅是民進黨創黨主席,那個年代敢創黨、敢擔任黨主席,是多麼的勇敢,多麼的不簡單,把民進黨從無到有一直走到今天。

蘇貞昌說,他知道江鵬堅已經在天上,不能為自己講任何話,但他特別懷念江鵬堅,也要肯定江鵬堅所做的貢獻,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建設這個國家,讓大家更團結向前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顏寬恒發文推刪Q「噁心又矯情」 他籲:站出來守護台灣捍衛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