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憂打疫苗仍無法出國 林氏璧:別擔心!各國措施會滾動調整
近期疫情趨緩,民眾憂打疫苗仍無法出國,林氏璧表示,「別擔心!各國措施會滾動調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Delta疫情趨緩,疫苗覆蓋率漸漸提高,許多國家也開始計畫放寬邊境管制,民眾開始擔憂,自己所打的疫苗會不會無法去自己想去的國家?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這個問題暫時還不用擔心,因為離台灣國門開放還有一陣子,「我想這些政策各國一定還會繼續滾動式調整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避談調查局臥底 蘇貞昌懷念江鵬堅:戒嚴時創黨多麼勇敢

林氏璧今日透過臉書指出,隨著各國Delta疫情趨緩,疫苗覆蓋率也漸漸提高,美國、日本、新加坡、印尼、泰國、馬來西亞等國正計劃逐步放寬邊境管制,對「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鬆綁限制,希望在疫情與經濟之間取得平衡。

林氏璧表示,台灣因為守得很好,有機會把Delta繼續擋在外面,因此指揮中心在疫苗打到一定覆蓋率之前,應該是不會鬆綁邊境管制措施的。他也估計可能至少國內要打到兩劑八成甚至更高,才會有開始鬆綁回國隔離14天的機會,「個人猜測可能也要到明年第二季以後了」。

林氏璧也提到,因為離台灣開放國門還有一陣子,所以目前真的還不用擔心打什麼疫苗不能去什麼國家,「我想這些政策各國一定還會繼續滾動式調整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限電政策恐延至明年 台商估生產成本增加2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