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熊好券上路延宕 柯文哲向市民道歉:趕快讓他上線就好
民進黨議員洪健益今天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道歉,原先柯文哲還想解釋,後來才脫口道歉。(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推出「熊好券」加碼振興,但因預算問題,抽籤和發行期程不斷延宕,昨日熊好券的藝文券墊付案通過教育委員會審議,預計下週和市集券、饗購券一同通過二讀。不過熊好券上路期程延宕,民進黨議員洪健益今天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道歉,原先柯文哲還想解釋,後來才脫口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喊話挺陳柏惟! 蔡英文籲選民「冷靜」:不要讓認真的人孤單

熊好券預算墊付案在議會卡關,議會指控市府把發行延後的責任推給議會,要求北市府道歉,北市府則回應尊重議會程序。熊好券分為住宿券、饗購券、藝文券、運動券及市集券,住宿券和運動券已經二讀,市集券、饗購券、藝文券預計下週三送進大會。

熊好券發行期程一延再延,洪健益今天在議會質詢時要求柯文哲向市民道歉,柯文哲首先回應,本來是要比照去年刷5000補5000,但後來中央改成不用付1000元就可領五倍券,政策急轉彎。他也說,一個政策要做出來還要拍廣告等等的準備,不能怪市府沒有準備。

洪健益接著說,不要講這麼多,熊好券是柯文哲的政策,要在政治上得分、獲民眾支持,「那為何不早點講呢?」現在一延再延,民眾都告訴他市長為何不道歉、要騙到什麼時候都不知道。

柯文哲原先還想解釋,並指「問題是議會沒有通過」,但洪健益打斷柯文哲說法,直說「好啦,你就道歉就好」。柯文哲才說「好啦,道歉、道歉,為了讓這個早點上線,我還是願意道歉,趕快讓他上線就好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IT處長孫曉雅訪新竹市 林智堅提「大新竹升格」強化台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