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國民黨人諷「民進黨線民窩」苗博雅怒轟:加害者嘲笑被害者
苗博雅痛批,國民黨是加害者嘲笑協力者,加害者嘲笑被害者。(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委黃國書線民案爆發後,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也被傳是調查局出身,消息震驚政壇,台北市議員苗博雅20日表示,她聽到國民黨人士說「佈建了一兩萬人在民進黨裡面,一個都沒抓到,民進黨不是線民窩嗎?」讓她驚訝又憤怒,痛批國民黨是加害者嘲笑協力者、被害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避談調查局臥底 蘇貞昌懷念江鵬堅:戒嚴時創黨多麼勇敢

苗博雅在臉書透露,她親耳聽到國民黨人在議事廳質詢時說,「佈建了一兩萬人在民進黨裡面,一個都沒抓到,民進黨不是線民窩嗎?」令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威權時期是誰在全台社會各界佈建線民?不就是國民黨嗎!這番言論,有如中國共產黨恥笑蔣介石「身邊都被共諜包圍,國民黨最多共諜」。

「加害者嘲笑協力者,加害者嘲笑被害者。」苗博雅憤怒的說,協力者過去都被你利用了,現在還要被你嫌髒?被害人過去都被你監控了,現在還要被你笑沒抓到線民?捅人一刀的兇手,笑被害人「你身上都是血跡,好髒」。真不敢相信這種言論,持續出現在民主轉型三十年的臺灣。

苗博雅強調,威權時期,被監控、迫害的人,不分黨派、職業,也遍及本省、外省,受害者遍佈社會各界,傷痕處處可見。轉型正義,事關臺灣社會的縫合與療癒。轉型正義,不是藍綠之間的私怨,也不容鄉愿、和稀泥。更不容加害者搖身一變,成為講風涼話的路人。最後她更感慨留下一句「大概是我們努力不夠吧。再加油」。


更多新聞: 陳宗彥不知「大陸」是哪個國家 陳明通頻頻點頭不開金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