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市府拆住家裝潢 工程卻沒下文 居民批:過得像難民

新北市汐止民族六街一帶,有居民控訴,為了配合新北市府水利局污水地下道工程,不但把住家後面的裝潢拆除,空間往內縮減,廚房、廁所都拆了,但是工程卻遲遲沒有下文,住家就像廢墟一樣,不但生活不方便,沒地方煮飯,也沒地方上廁所、洗澡,讓居民實在很火大。

更多新聞: 國道神飄移!「螃蟹車」橫跨4車道 慘害4車追撞幸無傷亡

十幾戶居民,全都忿忿不平,為了配合新北市政府下水道工程,現在卻連個熱水澡,都沒辦法洗。
就連安全也有疑慮,居民控訴,新北市府水利局8月發公文,要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但因為水管在屋內,因此要求他們在一個月內,拆除水泥,方便工程,沒想到,空間往內縮了,相對位置的廚房,廁所也拆了,卻遲遲等不到人來做工程。
只是看看拆除前的照片,再對比現在,根本就像廢墟,居民過這樣的生活已經將近兩個月,實在很不方便。不僅如此,居民也提出,水利局要求居民要把巷內管線往牆壁貼,但管線影響一、二樓住戶,溝通上也有問題。
水利局則強調,會再開一個小型說明會,讓居民了解狀況,盡量配合。
住戶控訴水利局消極,打去反映,也得不到明確回覆,許多居民,要煮飯、刷牙洗臉,也只能先用陽台,對於市府所要執行的下水道工程,只希望能趕快進行,才能安心生活。

(民視新聞/陳怡汝 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虎豹潭落水意外搜救失蹤者 侯友宜:絕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