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私接電線短路 電線桿底部冒出陣陣白煙

嘉義縣水上鄉大崙村晚間被發現,路邊有跟電線桿底部突然冒出陣陣白煙,還伴隨高溫和異味,甚至隱約有沸騰的聲音,讓居民不敢大意。但消防局偵測不出任何可疑或危險氣體,台電也沒有查出設備異常。最後才發現,這跟電線桿上有個沒有列管的路燈,疑似是上頭私接的電線故障短路,更換線路後狀況解除。但為何上頭的路燈會造成地底下冒出白煙異味,也還要調查。

更多新聞: 詐團稱姪子急借百萬 婦欲匯30萬警及時阻詐

電線桿底部冒出陣陣白煙,相當詭異,消防隊鑽開底部,拿出氣體檢測儀器,要調查到底有什麼玄機?

消防人員說,「它可以探測的四種氣體這裡都沒有,包括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爆炸性氣體和可燃性氣體。」

疑私接電線短路 電線桿底部冒出陣陣白煙

沒有發現任何危險或可疑氣體,但白煙還是不斷從地底冒出,還伴隨高溫和異味,甚至隱約有沸騰的聲音,到底什麼原因,讓居民不敢大意。

當地居民說,「看到它冒煙又熱熱的會害怕啊,現在摸都還是熱的。」、「第一時間懷疑是不是瓦斯外洩,還是有比較驚奇的是不是溫泉區。」

嘉義縣議員林緗亭表示,「昨天晚上這邊持續都在冒煙,還有沸騰水在滾的聲音用燈去照,也發現電線桿上的漆都溶掉了。」

這地點就在嘉義水上大崙村的鄉間小路,隔天一早,居民圍著電線桿議論紛紛。不是瓦斯外洩也並非地熱,台電也沒有查出設備異常,這電線桿到底發生什麼事?

嘉義縣議員林緗亭說,「電線桿到現在都是很燙的,很熱非常燙。」

疑私接電線短路 電線桿底部冒出陣陣白煙

當地居民說,「希望相關單位來做個檢查,來關心一下。」

進一步檢查,發現電線桿上有個私人裝設的路燈,沒有登錄列管,疑似是上頭私接的電線故障短路。重新換線路後,電桿冒白煙的狀況暫時解除,但公所還要持續觀察。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人孔蓋冒白煙! 屏東街頭爆炸聲響民眾驚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