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港貨櫃吊掛意外 強風吹斷固定樁!工人遭貨櫃擊中死亡

這個月17日凌晨,基隆港東11碼頭,一名45歲朱姓工人,在船上指揮要將貨櫃對準卡榫,放到船上,沒想到強風吹斷固定樁,不停擺動的貨櫃撞上朱姓工人,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雖然檢方依涉過失至死罪,將黃姓督導,和操作起重機的許姓司機,以2萬元交保,但確切事故原因還在釐清中。

更多新聞: 張淑晶涉偽造文書 判刑8個月今發監 報到時間未現身 檢察官將開拘票逮人

家屬站在裝有貨櫃的船隻前,手上拿著一疊金紙招魂,場面令人鼻酸,因為這裡日前發生一起工安意外,造成一名工人不幸身亡。

這個月17日凌晨,基隆港東11碼頭,一名45歲朱姓工人,負責指揮橋式起重機司機,將貨櫃吊掛至船上,因為當晚風浪9級,地面機具被風吹動,固定樁斷裂,貨櫃脫離軌道來回搖擺,直接撞上朱姓工人,導致他擠壓在貨櫃堆中,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基隆港貨櫃吊掛意外 強風吹斷固定樁!工人遭貨櫃擊中死亡

一名員工表示,事發當晚疑似有卡榫出問題,才會發生憾事。檢方事後依涉過失致死罪,將黃姓督導及操作起重機的許姓司機,以2萬元交保,至於詳細事故原因仍在調查釐清中。這起意外後,有內部員工出面指控,因為人手不足,導致許多人每天工時超過12小時,工安意外是否與超時工作有關,警方還要再查。

死者是公司資深員工,已工作8到10年,這次意外讓其他員工都相當害怕。翻開公司近期裁處紀錄表,可以發現不是第一次讓員工超時,從2016到2018年,都曾違反勞基法,被勞動局開出8萬至2萬的罰單。

基隆港貨櫃吊掛意外 強風吹斷固定樁!工人遭貨櫃擊中死亡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虎豹潭落水意外搜救失蹤者 侯友宜:絕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