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亂丟電池垃圾悶燒狂冒煙 幸清潔員機靈發現急滅火

花蓮市一輛資源回收車,周二(19日)晚上9點多在值勤時,載滿垃圾的車頂,突然冒出大量白煙,清潔隊員連忙請司機停靠路旁,隨後將後車斗打開,卸下垃圾,並試圖滅火,消防局獲報抵達後,立即射水,將火勢撲滅,才發現有民眾疑似亂丟電池,導致悶燒,才會引起火勢。

更多新聞: 又來了!婦買土地險被騙280萬 差點二次上當

一輛資源回收車,準備右轉,車頂卻突然飄出陣陣白煙,清潔隊員就站在車後方,嚇得趕緊叫司機停車。濃濃白煙不斷冒出,馬路頓時煙霧瀰漫,整輛回收車差點隱沒在白煙中,現場還伴隨著濃濃臭味,就怕火勢越來越大,消防隊員趕到後,立即射水滅火,並拿出工具翻開垃圾堆,找出起火點。火勢沒有波及到車輛,讓清潔隊員鬆了一口氣。

疑遭亂丟電池垃圾悶燒狂冒煙 幸清潔員機靈發現急滅火

周二晚上9點多,花蓮市一輛資源回收車,如往常般,沿街收回收,但有民眾疑似亂丟電池,導致悶燒,當時車上載有3.5噸,接近滿載的垃圾,好在清潔隊員,立即將車停靠至空曠區,卸下垃圾,並拿出滅火器,在消防隊抵達前,試圖滅火。

疑遭亂丟電池垃圾悶燒狂冒煙 幸清潔員機靈發現急滅火

花蓮市清潔隊長吳慶展說「我們在某一個垃圾袋裡面,發現有燃燒的痕跡,在裡面也有找到信件,假如說裡面有不該有的東西,我們會按照規定來進行裁罰。」清潔隊員表示類似的情況,每年都會發生好幾次,提醒民眾,垃圾除了要分類,易燃物也要注意,別因為你的不小心,讓辛苦收運垃圾的清潔隊員,身陷險境。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茄苳潭下游草叢找到自然體驗營失蹤者 家屬確認為15歲陳姓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