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口譯哥」開路!赴美籌備駐美代表處 曾聯手綠營口譯哥罵共機
黃裕鈞將赴美籌備國民黨駐美代表處。(圖/翻攝自黃裕鈞臉書)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推動復設國民黨駐美代表處,國民黨昨(19)日公布新一波主管人事,有「藍營口譯哥」稱號的淡江大學兼任講師黃裕鈞,接下國際部副主任一職,將赴美籌備黨駐美代表處,預計停留3至6個月,成為拉近國民黨與美國關係的先鋒部隊。

更多新聞: 退將季麟連稱中共演訓不算擾台 陳明通:聽不下去

黃裕鈞接任國際部副主任,將赴美籌備國民黨駐美代表處。他受訪表示,最晚會在12月初出發前往華府,預計停留3至6個月完成籌備工作,成為開路先鋒,與美方人員展開接觸,也為明年初計畫訪美的朱立倫,提前做好預備工作。

朱立倫今天受訪也說,先遣人員下個月會到美國進行籌備工作,達成一個階段之後,會派主席特使到美國訪問,視情況需要,可以的話他本人也會訪美;至於專任的駐美人員方面,後續會安排。

黃裕鈞熟稔外交事務,有「藍營口譯哥」稱號,先前他跟「綠營口譯哥」趙怡翔跨黨派聯手,投書美國外交雜誌《國家利益》,探討中共軍機頻繁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並呼籲國際社會更積極因應。

趙怡翔當時表示,國防外交不應該分政治,更不應該分藍綠。雖然他與黃裕鈞政治立場有不同,但對於台灣必須提升國際合作、強化台美關係的信念一致。因此共同投書外媒,呼籲國際社會以行動維持台海和平。

「藍營口譯哥」開路!赴美籌備駐美代表處 曾聯手綠營口譯哥罵共機
藍綠口譯哥先前跨黨派聯手投書美國外交雜誌。(組合圖/翻攝自趙怡翔、黃裕鈞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即將面臨戰爭? 陳明通:蔡總統任內都不會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