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偷神像亂丟又摔香爐 民俗專家:小心報應

好大的膽子!彰化一名男子,闖入秀水鄉一間土地公廟,偷走廟內神尊跟香爐後,竟然隨手丟棄路邊排水溝,信徒詫異痛批,簡直「欺神太甚」,民俗專家也說,此舉恐怕會招來報應,而轄區警方已掌握涉案男子身分,全力追查。

更多新聞: 2千萬勞斯萊斯撞飛機車變火球!警界高官兒一度命危

民眾起個大早來拜拜,水果供品剛擺妥,才點好三柱清香後,赫然發現,土地公本尊竟然不見了,原來不是土地公公亂跑,是被人搗亂,造次者是這名男子,21日凌晨四點半,獨自摸黑到彰化秀水鄉的這間土地公廟,他來意不善,走進廟裡,右手拎著神尊走出來,一把往路旁排水溝丟,接著二度折返,這回他抱著香爐出來,直接把香爐,摔破在地板上,香灰揚塵飛散,男子到底跟誰借的膽,敢欺神太甚。

賊偷神像亂丟又摔香爐 民俗專家:小心報應

信徒說,「沒看到神像,不知道神像到哪去了,嚇一跳,怎麼會這樣」、「不可以這樣啊,土地公保佑我們這麼多年了。」

民俗專家蒲慶峰說,「祂不得罪你反而你去得罪祂,你看到土地公祂對你無形的追蹤、追殺令,你看看你會發生什麼事。」

賊偷神像亂丟又摔香爐 民俗專家:小心報應

常人近神皆膜拜,無神論者也尊重不侵犯,沒想到這名男子,丟神尊摔香爐,無視舉頭三尺可能的報應,還犯了眾怒,更惹上毀損罪麻煩。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屋齡50年信維大樓加強消防演練 大火的教訓...黃珊珊親自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