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條旅遊傳播鏈形成! 浙江、蘭州旅行團皆出現確診案例

中國疫情持續緊張,中國衛健委通報一天新增21例確診,其中有13例是本土病例,上海旅遊團傳播鏈相關病例不斷增加,像陝西、甘肅、與內蒙古這幾天展開大規模篩檢,不少社區被封城。昨天又爆出,曾到甘肅、內蒙遊玩的浙江旅行團與蘭州旅行團都出現確診,傳播鏈似乎愈來愈多條。

更多新聞: 快新聞/COVID-19第3劑免費打! 陳時中:若未來流感化擬採「部分公費」

10月20日甘肅蘭州全員戒備,要求所有人員非必要不離蘭,像是麻將館等空間相對密閉場所全部暫停營業,大眾運輸限流運行,同時也關閉了所有旅遊景點,並趕搭檢測採樣站。

中國多條旅遊傳播鏈形成! 浙江、蘭州旅行團皆出現確診案例

甘肅省副秘書長梁朝陽說,「蘭州市嘉峪關市酒泉市張掖市,全力開展流調排查工作,邊流調邊追蹤邊管控。」

大規模篩檢,10月20日下午4點前,4個城市核酸採樣達近86萬份,因為近來中國疫情是再次升溫。

先是有上海7人旅遊團傳播鏈,在行經的陝西、甘肅、內蒙古等8個省分,爆出確診病例,10月20日又傳出,同樣曾到甘肅、內蒙遊玩的浙江10人旅行團與蘭州5人旅行團都出現了確診案例,傳播鏈似乎愈來愈多條,波及範圍愈來愈大。

中國多條旅遊傳播鏈形成! 浙江、蘭州旅行團皆出現確診案例

央視記者說,「貴州此前報告的一例確診病例,曾在10月9日~10月16日在甘肅蘭州酒泉,張掖內蒙古額濟納旗青海西寧重慶等地旅遊,今天發現的一例無症狀感染者,曾與該確診病例隨團到重慶旅遊......。」

古城西安的疫情防控也升級,不僅已關閉娛樂場所,嚴查進口冷鏈食品,就是省外人員來訪遊玩時也需出示48小時檢測陰性證明。

福建遊客說,「能理解也支持也配合。」

至於內蒙古額濟納旗也關閉出入通道和口岸,暫停所有景區、公共活動場所及營運車輛,就是學校也停課。

但,於此同時,河北的邢台也傳出新增兩名外省輸入的無症狀確診案例,中國新冠疫情似乎再次一發不可收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今再度暫停召開記者會 背後原因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