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管鬆綁? 馬雲久違現身 阿里巴巴股價應聲漲

中國科技巨擘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去年公開批評中國金融體系被中共高層盯上,創辦的阿里巴巴、螞蟻集團捲入政府監管風暴,他也轉趨低調,「被消失」傳聞不斷。不過他昨天被拍到現身西班牙,也是風暴發生後首度出國,似乎暗示北京整頓將告一段落,馬雲即將撥雲見日,阿里巴巴股價也應聲上漲。

更多新聞: 伊朗正妹想嫁中國男人!房子必買還要給黃金「1300萬」聘禮

馬雲在哪裡?在這裡!身著醒目紅色上衣現身西班牙小島,還被拍到搭乘接駁小船,登上豪華遊艇度假去。

監管鬆綁? 馬雲久違現身 阿里巴巴股價應聲漲

CNN主播報導,「阿里巴巴投資人密切注意,創辦人馬雲歐洲出沒,阿里巴巴旗下"南華早報"報導,馬雲在企業帝國遭北京嚴密監管後首度出國。」根據南華早報,馬雲是去西班牙考察與環境有關的農業與科技,出發前還在香港待了一下與家人相聚。而創辦人在監管風暴後首次現身海外,投資人猜測北京整頓已差不多告一段落,阿里巴巴股價應聲上揚,還發布了新晶片。

監管鬆綁? 馬雲久違現身 阿里巴巴股價應聲漲

CNN財經記者莫尼卡說,「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正研發一款晶片,供應自家與微軟Google亞馬遜等競爭的,伺服器與雲端事業使用,阿里巴巴試圖降低對外國供應商的依賴。」

監管鬆綁? 馬雲久違現身 阿里巴巴股價應聲漲

馬雲堪稱中國最知名的科技業老闆,也樂於享受鎂光燈追捧。不過自從去年公開批評中國金融體系後迅速失寵,一手建立的龐大企業帝國遭北京出手監管,不僅螞蟻集團赴美上市被取消,阿里巴巴也面臨反壟斷調查,最終遭重罰超過128億人民幣、將近台幣800億。馬雲一年來鮮少露面,「被消失」傳聞不斷。最近一次出席公開場合是在9月,參觀阿里巴巴在浙江的農場,隔天阿里巴巴就宣布投資千億人民幣響應習近平的「共同富裕」政策。隨著馬雲首度現身海外,是否「捐錢消災」洗白也成了討論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玻璃心》為何爆紅? 評論員:唱出華人心聲、包含所有小粉紅爆氣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