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倒數 領銜人潘忠政要求啟動自然地景審議

珍愛桃園大潭藻礁公投,將在今年12月18日舉行。今天(10月21日)「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受邀到立法院,進行大潭藻礁保護專案報告,當場打臉海委會主委李仲威,要求啟動自然地景審議,阻止中油開發。

更多新聞: 吳音寧極罕見發文 感性喊話「台中鄉親」:陪陳柏惟再往前走一段路!

立委(國)吳怡玎說,「所以你完全不答我這題,你什麼時候啟動它自然地景。」

藻礁公投倒數 領銜人潘忠政要求啟動自然地景審議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說,「現在已經在啟動了,因為你在劃什麼樣保護區的時候,先要有調查資料。」

12月18日將舉行「藻礁公投」,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相關人士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因為海委會主委李仲威的一句「已經在啟動了」而掀起怒火,出席的「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也跟著砲轟。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我想我在這裡要鄭重聲明,剛剛我們海委會主委說的,他已經啟動這個程序,這是錯誤的,如果是啟動這個程序,現在就是暫定自然地景,這地方是不能有任何工程進來的,緊急情況主管機關,可以進行指定為暫定自然地景,這個工程都已經進來了,算不算緊急情況,但是他們並沒有這樣做,我們認為他們嚴重失職。」

藻礁公投倒數 領銜人潘忠政要求啟動自然地景審議

當場打臉海委會主委,痛批政府失職。反對三接的藍營和潘忠政陣營強調,如果相關審議已經啟動,依法至少6個月就是不能施工。

藻礁與電廠攻防戰,再度點燃,護藻礁團體與經濟部,依舊各說各話,沒有交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罷免案週六對決!選票運送 員警持槍、警車全程戒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