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能競賽開跑 沈榮津南下為選手打氣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從9月29日正式展開,今年因為疫情,比賽分成19個競賽場進行,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南下巡視,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他說「台上1分鐘台下10年功」,鼓勵選手只要用心耕耘,磨練技藝,就能用自己的專才,讓世界看到台灣。

更多新聞: 勞動部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 許銘春南下巡視為選手加油打氣
全國技能競賽開跑 沈榮津南下為選手打氣

體驗在杯子蛋糕上製作拉花裝飾,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特別南下,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的雲嘉南分署競賽場,為這邊的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能夠發揮技能達人的精神,好好展現你的實力。」

全國技能競賽開跑 沈榮津南下為選手打氣

為了展現青年技能培訓成果,勞動部自57年開始,每年舉辦全國技能競賽,遴選代表國家參賽的青年選手,而好手們同場競技,展現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精湛技藝。

全國技能競賽開跑 沈榮津南下為選手打氣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說,「像是半導體,我們花了一二十年,我們蹲了馬步,剛開始國際大廠不看好我們,我們一步一腳印,到現在你看5奈米3奈米,都在哪裡都在我們台南,那個叫作硬功夫啦。」

勞動部長許銘春說,「利用這個舞台展現自我,讓大家看到,它們精湛的技能,平常我們選手都是蹲馬步練功夫,今天大家好膽來拼,就是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

雖然今年遇到疫情,在賽事上,沒辦法像往年,親臨現場為選手加油喝采,為了防疫主辦單位分成19個競賽場進行賽事,但選手之間的精彩比賽,仍是透過轉播,讓外界一起參與。

(民視新聞/呂彥頡、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AZ+BNT混打最快時間點曝 陳時中:考慮全年齡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