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涉及國安! 陳明通證實「蔡英文被換臉」:影片一露出就掌握了
陳明通證實蔡英文有被換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YouTuber小玉販賣AI換臉謎片牟利落網,受害者從網紅到民代,高達上百人,引起政府關注,法務部允諾一個月內提報修法加重。國安局長陳明通20日赴立院備詢時,被問及目前有沒有正副元首被換臉,他證實,有總統蔡英文的相關影片,國安局在其一公布後就掌握,將加強偵防,並第一時間澄清,並與專家學者、社群媒體商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請柯文哲唸「四個堅持」挨轟 簡舒培反擊柯家軍「玻璃心碎小粉紅」

YouTuber小玉(朱玉宸)透過「Deepfake(深偽)」軟體,販售「變臉謎片」牟利,被依散播猥褻、妨害名譽送檢方偵辦。檢方訊後諭令小玉50萬元交保,其財產及犯罪所得因被查扣,無法交付保釋金,檢方降保後改以30萬元交保。

全案因因刑度過輕,掀起外界要求修法的聲浪,法務部長蔡清祥日前回應,政務委員羅秉成已要求法務部,依據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啟動修法。他也透露,預計一個月完成、提出。

陳明通20日赴立法院國防與外交委員會備詢,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出,政治人物若被換臉,不是放在猥褻影片,而是被用來講出宣戰等言論,恐引發國安、造成國與國之間戰爭。

被問及國安局有無掌握國內有哪些政治人物被AI換臉?陳明通回應,目前只有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自己出來講。洪孟楷說,那是她出來講,國安局究竟有無事先知情?「我們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有沒有被換臉?」陳明通坦承,目前只有蔡總統被換臉。

洪孟楷追問,國安局什麼時候掌握的,陳明通回應,一公布出來就掌握了,將加強偵防,並在第一時間澄清,也會與專家學者、社群媒體商討如何防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議會壓倒性通過歐台政治合作報告 外交部:奠定新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