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結婚?周品均一句話點出婚姻意義 網泛淚:上了一課
美女創業家周品均,以過來人身份分享感情上的建議,解釋為什麼要結婚。(圖/翻攝「葳老闆的辣雞湯」YouTube)

影音中心 /廖國安報導

有台版「尹世理」之稱的美女創業家周品均,兩度創業都十分成功,可以說是現代女力的象徵,但感情上並沒有那麼順遂,在2004年她與前夫一同創業,卻在2013年離婚,失去公司及財產,讓她對婚姻價值有非常多的思考,並以過來人身份分享感情上的建議,對於為什麼要結婚的問題,周品均表示,除了社會對兩人的觀感改變、法定關係的變化,最重要是,兩人之間認定對方會成為孩子的家長,讓不少網友聽了眼眶泛淚,大讚上了一課。

更多新聞: 湯灑水管破!中國男吃麵餐點狂毀 網笑:哪來的地獄倒楣鬼

周品均指出,兩人只要結婚,社會大眾對彼此之間的看法就會改變,一輩子都會有關係,不像是交男女朋友,分手後可能就船過水無痕,因此才會說結婚不是兩人之間的事,而是對於親朋好友與社會大眾都有影響,所以在選擇另一半,一定要考慮,自己是否會樂意向所有人宣告「我們是夫妻」。另外,婚後的法律關係也相當重要,自己能否接受與對方共有財產,以及配偶法律上所擁有的權利,是否願意賦予對方。

為什麼要結婚?周品均一句話點出婚姻意義 網泛淚:上了一課
周品均指出,婚後的法律關係也相當重要,在生重病或是遭逢重大傷害時,是否能接受對方會為你做出決定,是很重要的問題。(圖/翻攝「葳老闆的辣雞湯」YouTube)

例如,在生重病或是遭逢重大傷害時,是否能接受對方會為你做出決定,或是老了之後會照顧彼此嗎?這些問題都與婚姻的意義脫不了關係,最後講到婚姻中最重要的兩人相處,周品均點出一句話,今天如果兩人還沒結婚但交往很久,在討論婚姻問題時,如果對方是說,「我們好像該結婚了」這種無奈態度,那可能就要好好考慮,因為真的想要結婚的人應該是要講,「我希望你能成為我孩子的家長」,我想要和你共同生育小孩才跟你結婚,讓在場眾人及網友聽了眼眶泛淚,覺得上了一課。

為什麼要結婚?周品均一句話點出婚姻意義 網泛淚:上了一課
周品均講婚姻中最重要的兩人相處,認為真的想要結婚的人應該是要講,「我希望你能成為我孩子的家長」。(圖/翻攝「葳老闆的辣雞湯」YouTube)



更多新聞: 離婚協議不靠譜!十年身家全沒了 周品均曝:這點一定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