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年第一季開打第3劑疫苗? 陳時中:待觀察但採購以要施打做準備
陳時中回應打第三劑COVID-19疫苗。(圖/民視新聞)

對於什麼時候讓國人接種第三劑COVID-19疫苗,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要打或不打仍要持續觀察,但「整體採購是以要打做準備」,除了已簽約的莫德納明年2000萬劑、後年1500萬劑,後續AZ與BNT也在發展次世代疫苗,指揮中心與這些公司積極協商中。不過他強調,還是要看國外的相關科學證據來決定,不是說已經間隔6個月就一定得打第三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巧慧力挺陳柏惟 驚呼台北質詢台中苦行「哪來的體力呀」

陳時中今日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報告,截至10月17日止,COVID-19疫苗接種涵蓋率為62.4%,劑次人口比為84.6(劑/每百人)。

陳時中說明,陸續透過「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於第11期及第12期提供第一劑接種BNT,以及符合接種間隔滿10週以上民眾接種AZ及莫德納第二劑,總計兩期約可再接種BNT約202萬劑、AZ約175萬劑及莫德納約68萬劑,以努力提升第一劑接種率,同時也兼顧符合第二劑施打者的需要,預估疫苗接種率10月底可望達到7成, 屆時施打第二劑的覆蓋率也將達到近3成。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問,在疫苗覆蓋率達標的情況下,何時可能讓國人接種第三劑疫苗?陳時中回應,要打第三劑或不打第三劑要持續觀察,但整體採購是以要打做準備,除了已簽約的莫德納明年2000萬劑、後年1500萬劑,後續AZ與BNT也在發展次世代疫苗,指揮中心與這些公司積極協商中。

賴惠員追問,有機會明年第一季開打第三劑嗎?陳時中強調,還是要看科學證據,一般間隔最少6至9個月,並針對高風險與第一線人員先行,不過不見得說完整接種後6個月到了就打第三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虎豹潭落水意外8歲女童仍失蹤 今出動6搜救犬全力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