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表板突出現「烏龜曬太陽」警示 內行人一看驚喊:別開了!
不少新手駕駛剛上路時,常會忽視汽車儀表板上的訊息。(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新手駕駛剛開車上路時,常常會忘了留意汽車儀表板上的訊息,包括不少車子故障的警告燈號。近日有網友發現車子儀表板亮了一顆「烏龜曬太陽」的符號,好奇符號背後的意義,結果內行網友一看卻狂勸「別開了」,引來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明志、輔大校友共同回憶!32年「老饕小吃店」10/30吹熄燈號

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PO文,曬出一張汽車儀表板的照片,不解表示「請問一隻烏龜曬太陽是車車想告訴你什麼?」,只見照片中的烏龜上方,出現了一顆鋸齒狀的圖形,看起來就像烏龜在曬太陽。


儀表板突出現「烏龜曬太陽」警示!內行人一看驚喊:別開了!
儀表板出現「烏龜曬太陽」符號,引來網友討論。(圖/翻攝自「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臉書)


對此,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開玩笑說「提醒你多曬曬太陽,建議打開天窗」、「車裡的烏龜需要曬太陽了」、「表示你是烏龜車,你後面的人都很火」、「其實是在嘲諷你大太陽下還駛得像龜般慢吞吞,車子已經受不了啦」、「那是電動車才有的環保提示,建議天氣好的時候,帶家中寵物烏龜出來曬太陽」。

不過也有內行網友透露,那個符號代表汽車的動力系統異常,「那個不是太陽(而)是齒輪,烏龜表示請慢速行駛,請低速開回廠檢修,最好是直接拖回去別開了」。

更多新聞: 遭網友指名道姓嗆「塔綠班」!柯宇綸氣炸提告:盼端正社會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