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剛布爺爺首度受訪金句連發 「大家都是贏家」逼哭美珠
飾演《魷魚遊戲》主謀「1號吳一男」的資深演員吳永秀,首度參與劉在錫主持的節目專訪,並透露自己的人生觀,引全場動容。(圖/遠傳friday影音)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韓國《魷魚遊戲》在全世界爆紅,同時也捧紅了多位演員,飾演遊戲主謀「1號吳一男」的資深演員吳永秀,也是身價翻倍,各大邀約接連不斷,不過他並沒有答應任何一家媒體的專訪,近日卻意外接下首個由劉在錫主持的電視節目《玩什麼好呢?》邀約,更在節目中感慨,韓國社會常為了勝利搶破頭,只要沒拿到第1名就什麼都不是,但他認為「雖然第2名輸了第1名,但不也贏了第3名嗎?所以大家都是贏家」,現場氣氛相當感人。

更多新聞: 無懼中國威脅!歐洲議員挺台議會飆罵3分鐘 自曝曾收恐嚇信「撤回支持」

吳永秀表示,自己會當演員,其實是因為有陣子不知道能做什麼事情,當時剛好有朋友在玩劇團,就在誤打誤撞之下加入了劇團,便從劇場到電視,在從電視轉到電影,到現在已有58年之久的演藝經歷,出演作品甚至多達200多部,他透露,過去透過演技傳達社會訊息時,因內心湧上感動,讓他開始以「我是演員」這件事情為榮,也才讓他一路走到現在。

《魷魚遊戲》1號爺爺現實謙遜又知足!吳永秀受訪金句連發「大家都是贏家」 
吳永秀表示,即便得了第2名,但也贏了第3名,真正的贏家是用盡全心全力達到某種境界的人。(圖/遠傳friday影音)

韓國社會的風氣極度高壓,只要不得第1就不會被認同,吳永秀對此提出了看法,他認為排除掉名次,其實每個人都是贏家,更表示「雖然第2名輸了第1名,但不也贏了第3名嗎?」真正的贏家是用盡全心全力達到某種境界的人,且不管大小事,只要在其中能有收穫,這樣就足夠了,也讓現場主播劉在錫、美珠聽了感動不已。

《魷魚遊戲》剛布爺爺首度受訪金句連發 「大家都是贏家」逼哭美珠
吳永秀講出動人肺腑的人生道理,讓主播美珠聽了掉下眼淚。(圖/翻攝「MBCentertainment」YouTube)

更多新聞: 澄清片曝光!「全台最有錢網紅」被爆摟女模開房 超哥笑:1小時也太小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