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國威脅!歐洲議員挺台議會飆罵3分鐘 自曝曾收恐嚇信「撤回支持」
近日(20日)歐洲議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史上第一份「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瑞典籍議員殷契爾更是不懼中國威脅,力挺台灣。(圖/翻攝「Evin Incir」推特)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台灣一直以來都不斷的被中國打壓,更難以台灣身分進入各大世界組織,不過10月20日歐洲議會不甩中國的施壓,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史上第一份「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力挺台灣的瑞典籍議員殷契爾透露,中國曾寫信威脅,堅決反對這項報告案,若她繼續挺台將會有後果,不過她無所畏懼,認為台灣的成就應得到讚揚。

更多新聞: 中國打壓少數民族引眾怒!NBA球星不懼「被消失」 為西藏、新疆人發聲

歐洲議會10月20日晚間投票表決「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今天上午公布結果為580票贊成、26票反對、66票棄權獲得壓倒性通過,創下歐洲民意力挺台灣民主的重要里程碑,報告案通過後,報告起草人魏莫斯表示,他為議會所達成的成就感到自豪,希望成為深化和擴大歐台關係的基石。呼籲歐盟執委會強化與台灣的夥伴關係,相關工作必須在今年年底前開始,為談判做準備。

無懼中國威脅!歐洲議會高票通過挺台報告 殷契爾公開力挺
歐洲議會10月20日晚間投票表決「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今天上午公布結果為580票贊成、26票反對、66票棄權獲得壓倒性通過。(圖/翻攝「European Commission」臉書)

殷契爾在投票支持台灣後向媒體透露,之前曾有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寫信威脅她,堅決反對這項報告案,提醒她,若支持這份報告將會有後果,並要求她撤回對台灣的支持,不過她也強調,面對中共政權的行為,很自豪自己能無懼於支持這份報告,捍衛台灣的民主和自由,不顧共產主義的威脅,她更表示,台灣在東亞不僅是民主榜樣,也是LGBTQI(性平權利)的擁護者,這些成就不僅應該得到讚揚,更應該得到支持和鼓勵,希望透過這份報告,讓世界知道台灣並不孤單。

無懼中國威脅!歐洲議員挺台議會飆罵3分鐘 自曝曾收恐嚇信「撤回支持」
殷契爾在投票支持台灣後向媒體透露,之前曾有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威脅她,若支持這份報告將會有後果,要求她撤回對台灣的支持。(圖/翻攝「evinincir」IG)


更多新聞: 徒步環島夢想大成功!韓男用「53天」走完全台灣 心情轉折全網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