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壓少數民族引眾怒!NBA球星不懼「被消失」 為西藏、新疆人發聲
美國職籃(NBA)塞爾提克隊球星坎特(Enes Kanter),於Twitter為西藏及新疆發聲,引來中國抵制,堪稱是「莫雷2.0版」的事件。(圖/翻攝「Enes Kanter」推特)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中國全面打壓境內少數民族,實施高度漢化政策,許多西方國家認為這根本就是「種族滅絕」惡行,去年10月才發生「抵制新疆棉事件」,維吾爾族為產棉花而被迫勞動,西藏人民也在中國政府的野蠻統治下,基本權利和自由蕩然無存,使得西藏、新疆的人權議題,近年來在國際上備受關注。10月21日由40多國,在聯合國發表正式聲明,對中國少數民族的境況表示關切,也開始要求各國參與,得以加大對北京的施壓,在近日更爆出,美國職籃(NBA)塞爾提克隊球星坎特(Enes Kanter),於Twitter為西藏及新疆發聲,且穿著印有藏人領袖達賴喇嘛的T恤,引來中國抵制,堪稱是「莫雷2.0版」的事件。

更多新聞: 刷新三觀!超親暱姊妹竟還共享男友 誇張手足情震驚全網

繼前NBA休士頓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ey),因去年在推特發文力挺香港,被大陸停播賽事抵制,沒想到塞爾提克隊球星「坎特」,於(21日)在推特發文力挺藏人,且穿著印有藏人領袖達賴喇嘛的T恤,更痛批習近平是獨裁者,隨後遭中國取消塞爾提克比賽的所有直播,不過和莫雷不同的是,他並不畏懼中國的威脅,更在(23日)發出力挺維吾爾人的影片,要中國停止種族滅絕。

莫雷事件2.0!NBA球星「坎特」挺西藏被消失 不懼中威脅再挺新疆
塞爾提克隊球星「坎特」,穿著印有藏人領袖達賴喇嘛的T恤,於(21日)在推特發片力挺藏人,痛批習近平是獨裁者。(圖/翻攝「Enes Kanter」推特)

近年來中國全面打壓境內少數民族人權,對反對人士實施大規模抓捕,被西方國家指控犯下「種族滅絕」罪行,對此,聯合國40多國在10月21日發表共同聲明,指控中國犯下的罪行包括,對當地族群施以虐待、殘暴、非人道及侮辱,以及懲罰、強迫絕育、基於性向及性別的暴力,和迫使兒童與家人分離等行為,不過中國始終強烈否認,反批美國和其他國家,是要試圖掩飾自己國家內部糟糕的人權記錄,利用人權作為藉口來挑起衝突。


莫雷事件2.0!NBA球星「坎特」挺西藏被消失 不懼中威脅再挺新疆
坎特在推特上貼出,藝術家巴丟草創作帶有西藏符號的鞋子,明確表達了坎特對西藏自由運動的關心和支持。(圖/翻攝「Enes Kanter」推特)



更多新聞: 《魷魚遊戲》在韓國「三星家族」真實上演 李政宰女友曾陷其中靠離婚解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