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洲議會高票通過歐台政治合作報告! 中國外交部火大嗆台:死路一條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批歐洲議會,也嗆台灣。(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歐洲議會10月20日在史特拉斯堡全會以580票贊成、26票反對、66票棄權,以極為懸殊差距票數表決通過「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EU-Taiwan Political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報告,支持全面提昇台歐盟雙邊政治關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對此事回應,再度重申違反「一個中國」原則,正告「台灣當局」企圖挾洋自重,最終必是死路一條。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秀良民證邀送餐助弱勢 陳柏惟因「這件事」向他說不好意思

針對歐洲議會日前通過所謂「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歐洲議會通過的上述報告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嚴重違反歐盟在台灣問題上做出的公開承諾,性質和影響惡劣,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汪文斌又說,歐洲議會應立即停止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言行,停止挑釁和對抗,「我們正告有關方面,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此外,汪文斌還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鐵的事實也是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敦促有關國家不要惡意挑釁「一中」原則,正告「台灣當局」企圖挾洋自重,最終必是死路一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民主的勝利! 歐洲議會580票壓倒性通過歐台政治合作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