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NBA球員埃內斯嗆習近平「把西藏還給藏民」 騰訊急取消球賽直播
NBA球員Enes Kanter為西藏人民發聲。(圖/擷取自 Enes Kanter 推特)

現效力於美國NBA聯盟的波士頓塞爾提克的球員埃內斯·坎特(Enes Kanter)在推特發布一則支持西藏人權問題的影片,他直指中國政府壓制西藏人民的權利,埃內斯強調,中國政府統治西藏人民,甚至剝奪他們原有文化的行為是不對的,而他不能保持沉默,必須為這些受到迫害的人民發聲,更呼籲中國政府將西藏還給藏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秀良民證邀送餐助弱勢 陳柏惟因「這件事」向他說不好意思

坎特在推特發布一段長達3分鐘的影片,內容直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野蠻的獨裁者」,更譴責中國政府對於西藏的統治,埃內斯認為,西藏屬於藏族人民,而中國政府卻不斷用各種手段迫害人民,逼他們學習中文、不能自由旅遊其他國家、甚至不能擁有自己的文化習俗,在政府的監控下,和其它國家的人民資訊不對稱,中國阻擋西藏內部消息外傳,而當地人民也不知道世界正在發生什麼事情。

埃內斯說,西藏人民無法享有像其它國家人民一樣的基本自由,中國政府甚至在西藏設立集中營,而政府對外稱其為「職訓」,實際上是強迫西藏人民「歸化」中國。部份藏民為了維護尊嚴,更是引火自焚讓外界重視此事,希望外國能幫助他們,對此,埃內斯表示自己不能視而不見,必須站出來為這些受難的西藏人發聲。

埃內斯更說,在中國政府的統治之下,「西藏基本上沒有人權和自由」。在這部影片發布不久,中國騰訊便取消了塞爾提克比賽的所有直播,至今停播原因仍不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議會高票通過歐台政治合作報告! 中國外交部火大嗆台:死路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