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邀蔡英文一起打網球 盧彥勳笑喊:我怕比跟球王對戰還緊張
總統蔡英文今日於總統府接見盧彥勳、盧威儒。(圖/取自盧彥勳臉書)

「網球一哥」盧彥勳在打東奧後正式退休,總統蔡英文今(21)日特別在總統府接見他與哥哥盧威儒,盧彥勳也透過臉書表示,蔡英文提到自己過去常在台大校園打網球,因此他也邀請蔡英文一起打球,「我怕到時候可能比我跟球王德約克維奇、費德勒比賽還要緊張」。

更多新聞: 9:1擊敗紅襪 太空人美聯冠軍賽聽牌

盧彥勳在臉書上提到,今天蔡英文特別接見了他們兄弟,身為一個運動員,也是國家代表隊的選手,他很感謝蔡英文及政府單位對台灣體育的支持與重視,「我相信每一個運動員都跟我有同樣的感受」!

在東奧後,盧彥勳也正式從職業網壇退役,不過他選擇退而不休。他跟總統提到,願意將他20年國際職網經驗和人脈貢獻給台灣網壇,培育更多比他優秀的選手,讓世界看見台灣,他很高興這個理想獲得總統的肯定,且蔡英文也願意一起努力實踐這個理想,「我有信心一定可以做到。我也要邀請所有熱愛網球的朋友們,跟我們一起努力」。

盧彥勳提及,蔡英文說她在大學時期也熱愛網球運動,常在台大校園打網球,既然遇到網球同好,他當場邀請總統,約個時間一起打球,「不過我怕到時候可能比我跟球王德約克維奇或費德勒比賽還要緊張,總統別忘了我們的約定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易餘揭有特定IP攻擊陳柏惟 中山大學:初步發現疑似資安漏洞分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