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風靡全球 南韓勞團搭風潮變裝上街抗議

再過一個多星期就是萬聖節了,您想好要怎麼變裝了嗎?今年搭上熱播影集「魷魚遊戲」熱潮,片中同款綠色運動服和紅色服裝成了熱門選項,服飾業者訂單收到手軟,只好邊笑邊努力趕工。而南韓勞工團體也緊抓時事,20號打扮成魷魚遊戲裡角色上街抗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政府要求提供應鏈資料 台積電:11/8前提交

「魷魚遊戲」的桃紅色士兵,在首爾街頭載歌載舞,20號南韓最大工會「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號召50萬人上街,抗議高房價與高工時,不忘搭上熱播影集熱潮。

「魷魚遊戲」風靡全球 南韓勞團搭風潮變裝上街抗議

示威者不畏疫情積極表達訴求,首爾另一邊,城北區一間超過150坪的成衣工廠,則在努力趕工。

服裝工廠老闆金振子說,「通常10月是紡織業的淡季。」

機器嗡嗡作響,綠色和桃紅色的線不斷飛舞,連老闆都得跳下海幫忙。原來10月底就是萬聖節,今年南韓出品的「魷魚游戲」風靡全球,劇中同款衣服成為變裝人氣首選。

服裝工廠老闆金振子說,「我們有6千件訂單要趕,感謝魷魚遊戲和萬聖節,目前超級忙的。」

光是這間工廠,兩週內就收到6000套服裝訂單,業者抓緊時間又縫又燙,成品堆得滿坑滿谷,成功挽救疫情以來低迷的業績。

首爾城北區區長李昇路說,「武肺兩年期間是,國內時尚產業的艱難時期。」

「魷魚遊戲」風靡全球 南韓勞團搭風潮變裝上街抗議

搶搭潮流兼具舒適保暖,大人小孩都喜歡,週邊小物同樣人氣強強滾。魷魚遊戲橫掃全球83個國家熱播第一名,創下串流平台破億播放紀錄,魅力果然不可小覷。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涉嫌侮辱長津湖戰役「冰雕連」烈士!中國媒體人羅倉平被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