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防疫旅館難求 陳時中:擬居檢、縮隔離天數

想要明年春節返台的民眾已經在搶防疫旅館,但明年1月中前一房難求,加上春節國旅需求大,指揮中心坦承,短期內擴充防疫旅館可能性不高,不過大方向確定讓更多人能回來,盡量在防疫可接受前提下,放寬居家檢疫或縮短隔離天數,但細節將等定案後再公佈。

更多新聞: 得獎率僅萬分之2.5 民視榮獲績優營業人獎盃

距離明年農曆春節還有3個月,但台北市的防疫旅館、訂房體系一片紅通通,針對春節回國是否放寬檢疫,指揮中心表示各方面都還在考慮,不過大方向已經確定了。

防疫旅館一房難求! CDC擬春節放寬入境檢疫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防疫的關係儘量讓這個控制量,從量來做控制那是一個方法,另外的方法就是說我們覺得,這段時間已經就是在國外的人很久了,那想要回來那樣的一個心理,我們也可以體會到,所以我們規劃上儘量,讓更多的人能夠回來為方向。」

防疫旅館一房難求! CDC擬春節放寬入境檢疫

目前國內防疫旅館的量能約有2萬6000床、集中檢疫所有5600床,共約3萬床,但光去年春節入住檢疫院所就多達3萬1000多人,預料今年回台人數會比去年還多,量能非常吃緊!

防疫旅館一房難求! CDC擬春節放寬入境檢疫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擴充防疫旅館的可能性不高,所以我們在思考那國人經過,可能有兩年的時間那想要回國,那我們當然儘量思考,各種在防疫可接受的前提下,能夠有一些放寬的措施,那這都還在盤整盤點,調查回來可能的人。」

防疫旅館一房難求! CDC擬春節放寬入境檢疫

考量防疫旅館申請繁瑣,加上春節國旅需求大,要擴充防疫旅館確實有難度。指揮中心評估可能放寬為居家檢疫或縮短天數,不過細節還在討論中,將等定案後再公佈。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21年海洋奇幻展覽登場 為畫作踏遍各大水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