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頭空!韓妞領嘸五倍券、南韓國民支援金 網友笑:缺台灣配偶嗎?
目前在台灣的南韓正妹李老師,領不到台灣的五倍券,也因沒回國而領不到南韓的國民支援金,雙頭空的局面,讓網友搞笑毛遂自薦「需要台灣配偶嗎?」。(圖/翻攝「屋塔房的李老師옥탑방 이선생」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疫情逐漸趨緩,不管是戴口罩、或是餐廳內用政策紛紛解禁,民眾開心地持著五倍券上街消費,國內經濟似乎又重新回溫。目前定居台灣的南韓正妹李老師,便分享了南韓發放的「國民支援金」,不過,不符合台灣領取資格的她,也因沒回國而領不到國民支援金,雙頭空的局面讓網友搞笑地毛遂自薦「需要台灣配偶嗎?」,留言區瞬間全歪樓。

更多新聞: 網紅陳彥婷自曝曾罹「產後憂鬱」!正視情緒、先生陪伴走出陰霾

台灣五倍券的發放對象,僅限於國民、外籍配偶、持有永久居留證的外籍人士,在台灣教授韓文的YouTuber李老師,沒有在領取名單內,只能無奈看著身邊的台灣好友們,開心拿著五倍券血拚。而同樣受到疫情衝擊的南韓,自9月起也開始發放「國民支援金」,領取對象的資格限制與台灣相同,不過還加上一條「國民所得88%以下的國民」,較為嚴謹。

雙頭空!韓妞領嘸五倍券、南韓國民支援金 網友笑:缺台灣配偶嗎?
來自南韓的李老師,沒有領取五倍券的資格,只能無奈看著身邊的台灣好友們,開心地血拚。(圖/翻攝「屋塔房的李老師옥탑방 이선생」YouTube)

南韓從去年2月疫情爆發到現在,一共發放了5次的災難支援金,這回符合資格的國民,每人可以領到25萬韓幣,大約是新台幣6250元,不過,人在台灣的李老師,沒回國仍然領不到,雙頭空的局面,讓她哭笑不得,而李老師表示,南韓民眾的消費習慣大多以金融卡、信越卡為主,連菜市場、攤商都可以刷卡,因此,絕大多數都是綁定電子支付,與台灣大不相同。

雙頭空!韓妞領嘸五倍券、南韓國民支援金 網友笑:缺台灣配偶嗎?
南韓的國民支援金有限制使用的地區,例如,李老師為仁川人,便只能在仁川地區使用。(圖/翻攝「屋塔房的李老師옥탑방 이선생」YouTube)

不過,南韓的國民支援金有限制使用的地區,例如,李老師為仁川人,便只能在仁川地區使用,也不能使用在百貨公司、網拍和大型超市,為的就是要全力振興當地攤販和小商家。而李老師兩邊都領不到振興券的局面,讓網友笑說「趕快找個台灣人結婚吧」,還紛紛毛遂自薦「需要台灣配偶嗎?」,留言區直接歪樓成交友版,十分逗趣。

更多新聞: 義大利航空瘦身「裁員減薪、年資歸零」 50名前空姐怒上街脫衣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