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下班後直接打疫苗 醫護從早忙到晚露疲態

因應12輪最大規模疫苗接種,台北市採取分流,把AZ疫苗全部集中到花博站,第一天有1萬3千人施打,特別的是這次另外加開夜間時段,讓上班族可以在下班時間過來施打,但也讓聯醫的醫護人員抱怨實在太血汗,根本沒有考量他們的人力。

更多新聞: 成大生夢想進台積電:拚提早退休!學長點出「心態有問題」一面倒苦勸

接種站工作人員說,「麻煩身分證健保卡小黃卡,拿出來預備謝謝。」

民眾下班後直接打疫苗 醫護從早忙到晚露疲態

天色暗下,陰雨綿綿,花博接種站首度開放夜間施打,人潮依舊綿延不絕,不過入口已經沒有大排長龍,動線簡單明瞭,民眾依序快速進入接種站。

民眾說,「速度都很快效率很高,比我上次打的還要慢,(光是在這邊),(就花了多少時間),大概快一個小時吧。」

許多民眾,一下班就拎著公事包,來打疫苗,接種狀況十分順利,不過到了晚上,還要加班打疫苗,看看醫護的臉,就知道有多累,有的已經累到癱坐在椅子上,閉目養神,有的為了提神,站著點頭做操,還有人頻頻看手錶,等著下班時間的到來,還有醫護短暫清閒,聊天聊到有說有笑。

民眾說,「(醫護)沒什麼笑容,感覺很累辛苦了,他們會比較累,一個人要打那麼多人當然累。」

聯醫仁愛院區院長蕭勝煌說,「我們已經有所謂的外派人力,在11月就會加入,接著不足的人力,由外補人力,甚至我們更高階的主管,都會加入。」

民眾下班後直接打疫苗 醫護從早忙到晚露疲態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來視察夜間開打狀況,不過花博白天共開出12條打線,有84名醫護支援,儘管到了晚上依舊開出10條打線,由70名醫護接力上陣,週五光是花博一個站,就施打1萬3千人,也讓聯醫的醫護人員抱怨太血汗,雖然政府要拚覆蓋率,但同時也犧牲了醫護的基本權利。

(民視新聞/林恩如、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王美花邀羅一鈞共進晚餐 籲民眾力挺餐飲愛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