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張紅單挽救一條生命 基隆行人違規穿越馬路「6天取締526件」

十月初基隆接連有3位老人家,穿越馬路時不幸被撞死,基隆市警局交通隊從月中開始,特別執行「護老專案」,針對違規穿越馬路的行人,及不禮讓行人的車輛,嚴格取締。專案實施6天已來,行人違規案件,竟高達526件,平均一天就有87起。

更多新聞: 新北山藥正當時 山藥雞湯料理包超養生.山藥體驗券享受山藥料理

天雨路滑,民眾撐傘過馬路,ㄟㄟㄟ不能走,馬路上沒有斑馬線,是不能通行的。警察看見民眾違規,趕緊上前勸阻。

另一頭,這名老先生連傘都沒撐,快步穿越馬路,員警看了好擔心,吹哨子示意男子別違規。就是擔心一不個注意,被車撞。有女子過馬路不看車,被計程車撞上,整個人跌坐在地。還有人穿越馬路,沒走斑馬線被左側機車,撞個正著。

1張紅單挽救一條生命 基隆行人違規穿越馬路「6天取締526件」

基隆市交通隊副隊長吳誌權說,「行人肇事死亡的行人有六件,六件都是65歲以上的老人家,兩件是老人家自己違規,另外是車輛到路口沒有禮讓行人。」

10月初,基隆就連續發生三起老人家,過馬路被撞死的意外。基隆市警局交通隊,從16日起執行「護老專案」,針對違規穿越馬路的行人,以及不禮讓行人的車輛,加強取締。6天來共取締579件,車輛不禮讓行人有53件,行人違規穿越道路有526件,平均一天就有87件違規,其中又以廟口夜市前的愛三路,違規最嚴重。

1張紅單挽救一條生命 基隆行人違規穿越馬路「6天取締526件」

基隆市交通隊副隊長吳誌權說,「行人沒有依照標示號誌,闖紅燈還是沒有走斑馬的話,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78條1項是要罰300元,我們車輛到路口,沒有禮讓行人的話,是要處罰1200到3600不等的罰金。」

警方表示,嚴格執法只是手段,希望1張紅單,挽救1條生命,防止悲劇發生,希望用路人都能遵守交通規則。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冷血孫要不到錢14刀砍死養嬤 從容變裝上按摩店!花蓮燒烤店買宵夜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