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業成解封孤兒 百萬打造防疫設備盼解封

疫情降為二級警戒後,特殊娛樂場所,有條件適度解封,但像是酒店、舞廳等行業,依舊沒開放,台北市就有酒店業者,自掏腰包斥資百萬,打造防疫設施,像是快篩儀、鈔票消毒機,以及殺菌功能的防疫門,根據防疫指引做好準備,期待政府趕快讓他們,早日恢復營業。

更多新聞: 2根電線桿遭拖板車扯斷壓車頂 飛官回營險死

進到酒店門口,一台高科技防疫門,成了消毒滅菌的第一道關卡。除了有熱像儀,顯示溫度計算人數,將資料上傳雲端,走過防疫門,噴灑出的抗菌液,更讓每個進出民眾的身上,覆蓋一層保護力。

防疫設備業者陳政宏表示,「就可以放到我們的光譜儀裡面,這樣子把它推進去,測完之後同時,它會給你綠燈,表示你是健康的,紅燈就表示你是濃度超高。」

酒店業成解封孤兒 百萬打造防疫設備盼解封

來到第二關卡,一台快篩儀,直接就能分析快篩試劑,確認到底是陰性還陽性,櫃台更放上一台鈔票消毒機,付款結帳彼此都安心,台北市酒店業者,自掏腰包花了150萬,打造防疫設施,疫情趨緩,特殊娛樂行業陸續解封,偏偏酒店業仍然暫停開放,業者根據指引,做好防疫,就怕再不開放,大家快撐不下去。

北市特殊娛樂從業人員工會副理事長胡繼堯說,「我們工會這邊已經有要求業者這邊,來做一些我們針對上次我們提的防疫指引部分,我們來做一個協調跟說明,呼籲一下就是希望,衛福部陳部長這邊能夠,盡速把防疫指引,交給各地方政府去做。」

酒店業成解封孤兒 百萬打造防疫設備盼解封

不少酒店小姐,成了解封孤兒,只好四處兼差打零工,酒店小姐書,「有聽說就是可能去工地,或者可能做一些清潔的工作,我是希望他能夠可以趕快復業,不然真的大家都已經撐不下去了。」

酒店什麼時候能夠開放,中央還在考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經濟部現在有在各地方政府,相對來討論就是說,如果八大要開的時候,要怎麼樣開,那我們等相關資料都報上來之後,我們再一併來做考慮。」

重金裝潢的酒店,因為無法營業,業者乾脆趁停業空檔,升級防疫設備,做足營業準備,只期待中央能加以評估考量,讓他們早日復業。

(民視新聞/黃國誠、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扯!食品店抱走一箱豆漿 婦人遭逮竟稱忘了付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