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簡舒培要柯文哲唸「四個堅持」惹議 侯友宜:民主國家要尊重個人想法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上,強調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等「四個堅持」,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也在市議會質詢時,要求北市長柯文哲一字不漏的說出這「四個堅持」,引發熱議。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自由民主國家都要尊重每個人自己的想法,這是互相尊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力挺陳柏惟! 范雲:罷免不應該成為政黨撒謊惡鬥的工具

柯文哲20日赴北市議會報告總預算,簡舒培對著柯文哲要求念出「4個堅持」,柯文哲回說,「我不需要當個小學生」,兩人一來一往引發網友熱議。簡舒培事後說,柯文哲一直顧左右而言它,只有一直重複「我跟你說齁」、「我沒有不敢」、「我怎麼不講」,不僅沒複誦,也沒有說不願意,只在拖延時間、轉移焦點。

簡舒培表示,柯文哲批評四個堅持是廢話,但自己都不敢說了,怎麼好意思批評別人?如果柯文哲不想道歉也沒關係,她也無法強迫,「柯文哲從不道歉」。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也說,市府應該尊重議員質詢權,議員代表民意提出監督內容也可受公評。

而這把火一路延燒到議會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新莊區捷運幸福站停車場新建統包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時,被問到此事時回應,自由民主國家都要尊重每個人自己的想法,這是互相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鋪天蓋地抹黑一個年輕人! 蔡其昌挺陳柏惟:海線鄉親不同意這麼惡罷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