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再次承諾「防衛台灣」 鄭運鵬酸:國民黨回應會跟中國走?
美國總統拜登。(圖/擷取自CNN新聞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再度表態,若中國對台灣發動軍事攻擊,美國是有承諾防衛,而且「答案是肯定的」。立委鄭運鵬酸說,可以等待中國國民黨的正式回應,敢比中國早?還是跟著中國走?或是肯定拜登的表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台政治合作報告高票通過中國氣炸! 汪浩酸:玻璃心碎滿地

拜登(Joe Biden)今天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市民對談節目上,針對觀眾提問,中國與俄羅斯都知道美國擁有全球最強軍事實力,該擔心的是中國是否藉由軍事活動、犯下嚴重錯誤?拜登表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對話和相處時間超過其他領袖。

拜登坦言,並不打算對中國挑起冷戰,但美國也不會退讓,不會改變政策觀點。主持人此時追問,若中國發動軍事攻擊,美國是否將捍衛台灣,拜登表示,美國對台灣有承諾,答案是肯定的。

鄭運鵬今天在臉書上分析,台灣的防衛靠自己,美國等盟邦的協助,積極面上是增加「我們的防衛縱深」,消極面上是威嚇中國不要輕舉妄動。

鄭運鵬也預料,中國的回應可以預期,反正就是「不容外來勢力介入,然後喊話中國會讓美國付出代價那一套。」話鋒一轉,他表示,可以等待中國國民黨的正式回應,敢比中國早?跟著中國走?或是肯定拜登的表態?他還在底下留言說,某市長大概就是「台灣交了那麼多保護費,美國幫忙是應該的」那一套。

此話一出,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說,「徐巧芯想聽您的說法」,還有網友說,「隔壁棚的主席不是才說要去成立辦公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宜蘭站址再增兩案 蘇貞昌:各界別急、事緩則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