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泰國開放邊境未納入台灣 毒物專家:看不懂WHO數據?
泰國政府宣布11月起完全接種疫苗旅客入境免隔離。圖為泰國機場畫面。(圖/取自路透社影片)

泰國政府宣布11起開放完全接種疫苗旅客入境免隔離,首波名單包括「中國」卻尚未將台灣列入。對此,毒物學家招名威開嗆,台灣打了部分泰國產的AZ疫苗,還打了莫德納、BNT疫苗,台灣如果不屬低風險,全宇宙都是高風險國家。此外,還有網友號招台灣人拒吃泰國菜以表抗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罷免案明投票! 矢板明夫:找不到任何應該被罷免的理由

泰國政府宣布,自11月1日起,包括日本、韓國、英國、新加坡、香港、美國和中國等46個低風險國家和地區的旅客,只要完整接種疫苗就能入境泰國免隔離,但是首波名單尚未包括台灣。泰國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該名單由指揮中心決定,並會於12月1日及明年1月1日再更新名單。

對此,招名威也透過臉書,對泰國朋友說重話,「你們知道台灣有部分AZ疫苗是泰國製造的嗎?自己否定自己也是一絕」,台灣甚至打了泰國EUA認證的莫德納和BNT疫苗,「你們是瞎了嗎?還是看不懂WHO數據?」

招名威直言,泰國政府不稀罕台灣人也沒關係,畢竟對台灣人來說未必是壞事,「因為泰國現在開放的國家很多都是高確診,如果真的開放台灣人入境,到時候還要煩惱把病毒帶回台灣,豈不是更糟?」

最後招名威開大絕怒嗆,「台灣如果不屬低風險,我看全宇宙大家都是高風險國家了吧」、「泰國人終究舔共」 、「全世界不是只有泰國」。

網友留言笑稱,「中國居然是低風險國家,真的是史上最大笑話」、「這個恐怖的國家,我不稀罕也不會去」;去泰國旅遊從來都不是首選,比較想去日本;還有人說「泰國政府一向都親向中國,還逼自己的人民打科興疫苗,連自家生產的AZ都打不到」;更有人說,看來泰國不需要台灣為他們振興經濟,號招台灣人拒吃泰國菜以表抗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重申「捍衛台灣」! 外交部:中國軍力擴張使美國高度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