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重申「捍衛台灣」!  外交部:中國軍力擴張使美國高度警覺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再度表達,若中國對台灣發動軍事攻擊,「美國對捍衛台灣具有承諾」。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中國的軍力擴張與挑釁行徑,已使美國及越來越多民主國家高度警覺。她強調,我國政府會繼續加強自我防衛能力,全力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制度、國家安全與人民福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罷免案明投票! 矢板明夫:找不到任何應該被罷免的理由

拜登(Joe Biden)在美東時間21日於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市民對談(town hall)電視節目中肯定表達「美國對捍衛台灣具有承諾」;白宮發言人隨後也強調,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的對台政策及承諾不變。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感謝拜登總統再度重申美國對台灣的一貫承諾。她說,中國的軍力擴張與挑釁行徑,已使美國及越來越多民主國家高度警覺。

歐江安強調,我國政府會繼續加強自我防衛能力,全力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制度、國家安全與人民福祉;也將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促進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表態防衛台灣 游錫堃:期待全球民主國家更堅定與台灣站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