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流水席「真的好吃」還是「吹捧出來」?鄉民答案一面倒
網友發問「南部流水席是真的好吃嗎?」,意外引發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最近有1名準新娘在網路上抱怨,最近即將舉辦婚宴,男方卻想準備1桌2萬多元的流水席,讓她覺得相當沒有面子,引發網路上激烈論戰。有網友也順勢在網路上發問,討論南部的流水席是真的好吃嗎,還是吹捧出來的,結果文章一出,底下多數留言都表示,流水席真的好吃。

更多新聞: 生魚片店為何凌晨才營業?內行揭「2大原因」:傻傻的生意超好

南部流水席「真的好吃」還是「吹捧出來」?鄉民答案一面倒
網友發問,流水席是真的好吃嗎?(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上PO文詢問「南部流水席是真的好吃?還是吹」,原PO表示看到最近的準新娘相關新聞,底下網友都說「南部辦桌,一桌兩萬就好吃到嚇嚇叫」、「北部三萬什麼的吃起來都差不多」、「印象最深刻最好吃的還是南部辦桌」,各種讚不絕口的留言讓原PO相當好奇,因此想詢問實際有吃過的鄉民「南部流水席是真的好吃還是吹出來的?」。

南部流水席「真的好吃」還是「吹捧出來」?鄉民答案一面倒
不少網友表示,南部流水席用料實在,相當好吃。(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文章曝光後,吸引眾多網友留言,大部分人都稱讚流水席「真心不騙,超好吃」、「印象中,以前婚宴流水料很多贏餐廳」、「辦流水席的大都是地主田僑仔或當地權貴,不會太差」、「南部食材鮮度屌打北部啊!稍微料理就很好吃了」、「吃過1萬左右,料好美味量又多還沒有餐廳贏得過」、「南部一桌6000的,屌打北部60000的」。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認為流水席會有衛生問題,還有網友點出過去「台菜二世祖」辦桌的事件,當時1位鄉民自稱是「台菜二世祖」,他力推辦桌文化,最後還舉辦了「鄉民宴」,不過很多來參加的網友卻對菜色、口味不甚滿意「南部人自卑吹出來的,24祖笑死」、「24祖掛保證,最好吃的是飯後贊助冰」、「二世祖已經示範南部只是一嘴好菜」、「台菜24祖直接敗光口碑」。

更多新聞: 吃火鍋注意「3地雷食材」!內行曝暗黑真相:連老闆都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