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注意「3地雷食材」!內行曝暗黑真相:連老闆都不吃
冬天吃火鍋是不少人的最愛,不過有美食評論家分享3樣火鍋地雷食材。(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東北季風增強,早晚氣溫冷颼颼,不少人都感受到涼意,這時候如果能和三五好友一起享用熱騰騰的火鍋,鐵定是一大享受!火鍋可以依個人喜好加入青菜、肉片、海鮮,或是火鍋料,廣受民眾喜愛,不過專攻美食的搜狐號《泰安美食客》就透露,吃火鍋的時候盡量別點「3種食材」,不僅吃了不划算,就連老闆、員工自己都嫌棄不吃。

更多新聞: 生魚片店為何凌晨才營業?內行揭「2大原因」:傻傻的生意超好

吃火鍋注意「3地雷食材」!內行曝暗黑真相:連老闆都不吃
海帶有股腥味,丟進火鍋燉煮恐怕會影響味道。(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1.海帶

稍微懂美食的人都知道,其實海帶並不適合拿到火鍋裡涮來吃,因為海帶的腥味偏重,如果是放在清湯裡燉煮,可能會把整鍋火鍋都煮出海帶的腥味。假如是把海帶放進麻辣鍋燉煮,味道更是會大打折扣,所以《泰安美食客》建議,一般民眾吃火鍋還是不要點海帶比較好。

吃火鍋注意「3地雷食材」!內行曝暗黑真相:連老闆都不吃
有些火鍋店會加入「臭豆腐」的品項。(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臭豆腐

臭豆腐是不少人最愛的夜市小吃,又香又臭的味道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隨著臭豆腐越來越受到歡迎,有些火鍋店選擇在菜單上加入「臭豆腐」這道單品,不過《泰安美食客》透露,油炸過的臭豆腐丟到火鍋裡煮過後,口感並不好吃,而且還會讓火鍋湯底味道變得相當濃郁,可說是一道「黑暗料理」。
吃火鍋注意「3地雷食材」!內行曝暗黑真相:連老闆都不吃
吃麻辣鍋一定要點鴨血,不過也要注意可能會有假鴨血。(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3.鴨血


很多人吃火鍋,最愛吃的就是又香又麻的鴨血,滑嫩口感讓人想到就垂涎三尺。不過《泰安美食客》表示,有些火鍋店裡頭的鴨血並不純,大多是由人工加工製作,使用的原物料客人並不了解,這樣的假鴨血吃多了,反而會傷害到身體。如何判斷真假鴨血,可以從鴨血的橫切面來觀察,氣孔多的才是正常的,如果切面平整光滑,那很有可能就是假鴨血。

更多新聞: 超市盒裝蛋「看起來都一樣」怎麼選?內行曝3要素:不敗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