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郭天信接受張建銘量身打造訓練 兩人之間有默契
(圖片來源:味全龍Dragons臉書)

經過「火哥」張建銘「量身打造」調整後,中職味全龍隊郭天信打擊逐漸進步,昨天敲本季第5發全壘打。總教練葉君璋今天點出,郭天信除了很努力,與張建銘之間也很有默契。

更多新聞: 中職/林孝程敲逆轉安助味全奪勝 經歷3度受傷很感慨

郭天信在今年季初打擊狀況不穩,打擊率都在2成左右,不過復賽回一軍後手感漸漸加溫,現在打擊率已經逼近3成,昨天還從陳仕朋手中敲出本季第5發全壘打,且鎮守中外野守備功力令人印象深刻,多了「天哥」的綽號。

葉君璋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郭天信最近表現不錯,除了自己很努力,也得到教練張建銘很多幫助,「火哥之前也是外野,剛好又是左打,郭天信下二軍時都盯著他,也是剛好選手有接收到,這方面他們滿有默契的」。葉君璋也大力稱讚郭天信的態度積極,希望繼續保持。

談到昨天的全壘打,郭天信表示,由於昨天第2個打席比較急躁,3顆球就被三振,所以張建銘提醒他節奏太早,「之後我就沒有去追打壞球,設定自己要的地方攻擊,結果還不錯」。目前累積5發全壘打,他坦言非常意外,「沒有想過我能打全壘打,看身材也知道,而且換球了,很意外也很開心」。

中職復賽之後郭天信在二軍待了一陣子,張建銘和葉君璋當時幫他量身打造訓練方法。身為左打的郭天信說明,以前高中時比較會用左手出力,但經過張建銘幫助調整之後,變成右手出力較多、左手是輔助,「那時候調整覺得還不錯,上來後有用到,但我覺得這不是絕對,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守備方面,郭天信也獲葉君璋稱讚,雖然他在高中時內、外野都可以守,不過葉君璋表示,在2019年選秀之前,就有國外球探建議,讓郭天信守外野會有更好發展。郭天信則說:「我覺得守外野壓力會比較小,可以更專心在打擊方面。」不過他認為自己經驗還不夠,一開始會比較莽撞,張建銘也會適時提醒他。

(中央社)

更多新聞: MLB/道奇5轟打垮勇士 國聯冠軍系列扳成2比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