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3劑才算完整接種? 美擬更新完整接種定義 加強針開放民眾混打

目前在美國,只要接種2劑輝瑞BNT或莫德納疫苗,或者是1劑嬌生疫苗,都被視為完整接種,不過美國疾管局局長、瓦倫斯基10月22日表示,隨著越來越多民眾接受加強針,未來可能需要更新對完整接種的定義,她還敦促符合資格的美國人,儘早接種加強針。

更多新聞: 2000年前紫水晶被挖出!刻有「1鳥1植物」曝光持有者身分

儘管世衛反對,美國當局仍大力推動新冠疫苗加強針,還開放民眾自選廠牌,美國疾管局局長瓦倫斯基表示,「美國食藥局的授權和疾管局的建議,現在允許混打。」

打3劑才算完整接種? 美擬更新完整接種定義 加強針開放民眾混打

目前有數百萬美國人符合加強針資格,而隨著越來越多民眾接受加強針,美國當局對完整接種的定義,也可能隨之更新,瓦倫斯基說,「我們可能需要更新對完整接種的定義,但現在我想說的是,如果您符合資格請儘早接種加強針。」

換句話說,未來只接種2劑輝瑞BNT或莫德納疫苗,或者是1劑嬌生疫苗,可能不算完整接種。不只催打加強針,美國食藥局的疫苗顧問下周也將開會決定,是否建議食藥局授權,對5~11歲兒童施打輝瑞BNT疫苗。

打3劑才算完整接種? 美擬更新完整接種定義 加強針開放民眾混打

根據輝瑞公佈的最新試驗數據,輝瑞BNT疫苗對5~11歲兒童,防護力達90%,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表示,「疫苗接種和相關疫苗,非常非常有效且安全」、「讓孩子接種疫苗,是為了孩子和全家人著想。」

如果獲得授權,這將是第一款針對幼童的新冠疫苗。到時5~11歲的美國兒童,也將接種兩劑,但每次劑量只有成人的1/3,兩劑間隔則為3星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副助卿批中國誤用2758決議 中駐美大使館氣炸:嚴重的政治挑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