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片鬧出人命! 亞歷鮑德溫:震驚、悲傷

美國知名影星亞歷鮑德溫,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片場驚傳槍枝意外,造成新片攝影指導死亡、導演受傷。鮑德溫昨天(22日)透過推特首度發言,強調深感震驚和悲傷,會全力配合調查。然而道具槍為何會裝有具殺傷力的子彈,片場槍枝管理恐怕有嚴重疏失。

更多新聞: 血淚象牙!盜獵猖獗 母象基因突變無牙求生存

報案內容曝光,透露事發當下的混亂與緊張,美國男星亞歷鮑德溫新片拍攝現場竟傳槍枝意外,還鬧出人命。42歲攝影指導胸口中彈、傷重不治;48歲導演也傷到肩膀,還好送醫治療後已經出院。而扣下板機的不是別人,正是鮑德溫。他接受警局訊問,驚魂未定,事後發文,強調會全力配合調查。

CNN引述鮑德溫推文說,「關於這起奪走哈欽斯性命的悲劇性意外,沒有言語可以形容我的震驚跟悲傷。」

拍片鬧出人命! 亞歷鮑德溫:震驚、悲傷

根據警方聲請搜索令時的書面證詞,當時是1名助理導演,將槍械師準備好的槍枝交給鮑德溫,助理導演還大喊了聲「冷槍」,意思是槍裡頭是沒有實彈的,鮑德溫拿著槍,就在排戲的時候擊發了。

聖塔菲警局聲明說,「調查仍持續進行目前尚未有任何起訴。」

只是道具槍為何會裝上有殺傷力的子彈?警方正全力調查。事實上,劇組有時確實會使用裝填空包彈的真槍來拍攝,但並不代表安全。槍械指導西蒙斯說,「空包彈具備所有一般實彈的特點,只差沒有真的子彈,所以當發射空包彈時,會有閃光有轟鳴有後座力有爆炸,但不會有子彈飛出來,不過並不等於安全。」

拍片鬧出人命! 亞歷鮑德溫:震驚、悲傷

若您還記得,1993年動作影星李小龍的兒子李國豪,就是在拍戲時魂斷槍下。還有男星艾瑞克海克遜1984年拍電視劇時,拿裝了空包彈的道具槍指著自己太陽穴玩俄羅斯輪盤,結果就這樣身亡。專家解釋,道具槍應該不能裝子彈。

劇組軍火安全專家沃爾夫說,「道具槍是經改造無法發射實彈的槍枝,你看我在槍旁是安全的對吧!現在我拿一把長的一模一樣的槍,但不是道具槍看起來一樣對吧!但你看它能裝填實彈。」

根據《紐約時報》,好萊塢拍片其實有一套明確而嚴格的安全規範,絕對禁止實彈,如今卻發生慘事,顯然出了非常嚴重的疏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擦拭布590元「成箭靶」!馬斯克衝庫克貼文諷:快來看蘋果的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