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火爆、問政作風強硬 朱高正自詡「民主戰神」

前立委朱高正性格火爆、問政風格強硬,他認為溫和無法打倒國民黨,因此主張極端手段,曾重摔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的父親周書府,也和趙少康打過架,是在立院第一個開打的立委,被外界封為打架大師、民主戰艦,但他自認是民主戰神,還說過政治是高明的騙術等經典名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刪Q」領銜人籲站出來投票 和陳柏惟異地同喊要選民「監票」

在立委公辦發表會向當時的對手,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罵三字經、互相潑水,甚至還公然和帶槍的道上兄弟出席,這是朱高正。跳上立院議場主席台,直接給主席一拳,這也是朱高正,前立委朱高正性格火爆,不但是是第一個在立法院開打的立委,也是台灣議會暴力第一人。

性格火爆、問政作風強硬 朱高正自詡「民主戰神」

已故時任立委朱高正(2012年受訪)說,「各位鄉親父老,如果你們把你們手中,那張神聖的選票投給登記第11號的朱高正,那我可以告訴你們,你們就等於把我送進立法院,就等於送了一顆超級炸彈到立法院來,我到立法院絕對搞的山崩地裂搞的東倒西歪。」

1987年朱高正曾重摔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的父親周書府,隔年也和時任立委趙少康大打出手,同年民進黨舉辦全面國會改選大遊行,反對萬年國會,他到內湖大湖山莊向老國代請益,卻爆發流血衝突,因為朱高正認為溫和問政無法打倒國民黨,因此要採極端手段,因此被封為打架大師、民主戰艦,但他自認是「民主戰神」。

以火爆問政聞名的朱高正,總是媒體焦點,1997年有鑑於立法院暴力事件頻傳,當時政府有意限縮立委免責權時,朱高正十分不以為然。

已故時任立委朱高正(1997年)說,「你會不會發脾氣啊,在一定的條件之下,你不發脾氣你還叫人嗎?如果你基於義憤,我相信這還是道德上所鼓勵肯定的。」

性格火爆、問政作風強硬 朱高正自詡「民主戰神」

強調不發脾氣不是人,朱高正還說出政治是高明的騙術、只要達成目的可以不擇手段,以及合格政治家要有七分才氣,更要有三分匪氣等經典名言,但1998和2001年立委落選後,他逐漸淡出政壇,轉赴對岸教書,這位從綠轉紅,從獨轉統,一生充滿爭議,性格強烈的政治人物,67歲精彩人生就此謝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完成陳柏惟罷免案投票 直說心情平靜「睡得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