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社「台灣文化日」《前進台灣人》唱出民主精神

台灣北社主辦的一年一度"台灣文化日",在今天(23號)晚間舉辦音樂晚會,邀集郭芝苑合唱團.八角塔男聲合唱團,和排灣族文化藝術團等,將台灣民謠重新演繹,台灣北社前社長張葉森也出席晚會,特別致意將會繼續傳唱文化。

更多新聞: 電線走火5大原因一次介紹 教你如何預防居家火災危機

郭芝苑室內合唱團說,「民主國家人民做主,獨立政權不怕侵略。」

用歷經歲月的歌聲,字句唱出台灣民主精神,郭芝苑室內合唱團,這首前進台灣人獲得滿堂彩。


北社「台灣文化日」  民間合唱團共譜音樂饗宴

男高音音樂家鄭又瑄說,「走了兔追了兔撞倒醋,亦無褲亦無醋亦無布亦無兔,氣死那個姓布。」


男高音鄭又瑄,利用高超真假音轉換,給予台灣台語歌謠新詮釋。排灣族的孩子們,用穿透人心的歌聲,純樸舞蹈,在舞台上,展現傳唱歌謠。或是將台灣民謠古調,用西式樂器重新演繹。


北社「台灣文化日」  民間合唱團共譜音樂饗宴

由台灣北社主辦的一年一度台灣文化日,用各式藝術類型,呈現不同台灣文化和價值。


台灣北社前社長張葉森表示,「蔣介石來台灣以後,他希望復興他的中華文化,所以我們台灣的母語文化,都不見了,好險後來有政黨輪替,有陳水扁總統,跟蔡英文總統的努力,我們文化才會恢復。」

台灣北社積極保存,客家閩南原住民各式本土文化外,還有異地文化,在台灣這個大熔爐,完全體現台灣人善良包容的本性。

(民視新聞/林恩如、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少吃海鮮為何還是膝蓋痛? 這些痛風迷思你一定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