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300-粄條文化節IN六堆」大鍋炒粄條香氣四溢

屏東六堆年度美食盛會「六堆300-粄條文化節IN六堆」活動,今天(23日)在屏東公園登場,特別邀請《斯卡羅》演員夏靖庭來擔任活動代言人,和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一起煮粄條給大家吃。現場還有粄條三兄弟面帕粄、粿仔、河粉的各式料理,吸引不少民眾來品嚐。

更多新聞: 全聯宣布收購大潤發 推估交易金額高達130億

活動主持人說,「客家的油蔥酥是最道地的。」

爆香的豬肉,加入客家油蔥酥,現場立刻香氣四溢,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親自掌勺,料理客家最具代表性的美食炒面帕粄。

「六堆300-粄條文化節IN六堆」大鍋炒粄條香氣四溢

屏東六堆年度美食盛會,今年(2021年)以「六堆300-粄條文化節IN六堆」為主軸,特別邀請《斯卡羅》劇中飾演阿久哥的演員夏靖庭來擔任活動代言人,和吳麗雪一起煮粄條給大家吃。就算戴著口罩,夏靖庭仍然被不少民眾認出,紛紛要求簽名合照。

演員夏靖庭說,「會講一些些客家話,可以自己講稍微簡單一點的,劇本的話就是要有人講一遍給我聽。」

「六堆300-粄條文化節IN六堆」大鍋炒粄條香氣四溢

活動特別打出粄條三兄弟,將客家面帕粄、閩南粿仔和越南河粉結合交流,因此現場不只有面帕粄,也有新住民製作的涼拌河粉,甚至還有用番茄醬來炒粄條,粉紅色的色澤相當獨特。

炒粄條業者說,「是算比較有特色的口味,比較有別於傳統醬油的味道,其實它這種炒番茄醬它就是酸酸甜甜,有些人說比較像蚵仔煎的醬汁。」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說,「這次也特別結合了客家庄的一些社區,社區裏面的婆婆媽媽,有最典型最傳統的,客家的米食產品就呈現出來。」

現場還有各式各樣用米做成的點心,充分展現出客家人對米食的喜愛,民眾也拿著振興五倍券前來大塊朵頤,品常客家的常民美食。

「六堆300-粄條文化節IN六堆」大鍋炒粄條香氣四溢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涵蓋率最強外掛! 中正紀念堂開打疫苗 1天施打51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