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柏惟被罷免 蔡其昌打氣:在民主之路上會繼續走下去
陳柏惟罷免案通過,蔡其昌不捨喊話,民主之路上會繼續走下去。(圖/取自蔡其昌臉書)

台中市立委第二選區今(23)日進行台灣基進黨陳柏惟罷免案投票,罷免方自開票起穩定領先,截至下午5時30分為止已達7萬4057票,跨過7萬3744票門檻,罷免案正式過關,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上台發言表示,感謝鄉親一路走來的陪伴,台灣民主一路走來本就不易,檢討好不足之處,就是陳柏惟重新開始的時候。

更多新聞: 前立委朱高正大腸癌病逝 享壽67歲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率高達5成2,同意罷免票數已超過罷免門檻7萬3744票,截止到下午5點半左右,同意票77048票超過罷免門檻7萬3744票,不少支持者都哭了出來,5點42分,陳柏惟總部自行宣布敗選。

而力挺陳柏惟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上台後先是和民眾深深一鞠躬,也感謝團隊,每個人都很辛苦為民主這條路努力、打拼。蔡其昌不捨地說,陳柏惟很勇敢、很認真,在這場罷免案中,有許多勇敢的中二區的選民陪伴他一起走,和民主站在一起。

蔡其昌回憶道,20多年前他參與台灣民主改革,而陳柏惟從高雄來到台中第二選區,而在力求民主這條路上,他和陳柏惟同病相憐,總是走得艱辛,面臨的挑戰也很多。

蔡其昌說,選舉雖然贏了,但仍要面對在地勢力的反撲、國民黨的抹黑,這場罷免案就跟台灣的民主一樣,可以難過,但不可失志。台灣的民主一步步走過來,不認輸,但也常常輸。但人民仍要勇敢的走下去,這也是看到台灣民主的成果。

蔡其昌不捨地說,在這場罷免案中,陳柏惟雖然是輸,但在台中這片土地上仍留下許多努力,陳柏惟在立院爭取的建設,不會被歷史抹滅,民主的道路還很遠,在今天罷免案結束後,不管是民進黨、基進黨都要繼續向前走,在台灣成為偉大國家之前,需要大家手牽手一起走。

蔡其昌也呼籲民眾,要共同面對罷免案的結果,也要檢討、反省自己不足之處,這是接下來需要面對的課題。

蔡其昌信心喊話,反省過後,就是重新開始的時刻,相信陳柏惟會努力迎接這個新的開始,感謝中二區鄉親,一路上支持陳柏惟,面對抹黑,大家都很勇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防部長:協防台灣 中國:別干涉他國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