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柏惟被罷免 林穎孟歸咎國民黨:抹黑雖可恥但很有用
陳柏惟被罷免成功。(圖/取自陳柏惟臉書)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今下午5時半許通過7萬3744票同意票門檻,陳柏惟晚間也到總部也自行宣布罷免成功。對此,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則臉書以「抹黑可恥但是卻有用」為題,表達對於陳柏惟被罷免的心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被罷免 蔡其昌打氣:在民主之路上會繼續走下去

林穎孟指出,在這場罷免案中,中國國民黨傾全黨之力不斷在媒體上抹黑攻擊,顏家則在地方上透過綿密的網絡動員,甚至警方查到境外勢力IP透過中山大學宿舍作為跳板在PTT抹黑,Youtube官方也下架中國大外宣的假主播造謠影片,藍營一談到陳柏惟,鋪天蓋地而來都是抹黑、抹黑、抹黑。

林穎孟說,台灣基進終究只是一個新生的、僅有一席立法委員的小到不行的小黨,根本無力抵禦。陳柏惟的苦行,感動了許多人,卻還是無從扭轉這個結果。這個結果,證明了,就算年輕人看不起抹黑招數,但抹黑真的有用。

林穎孟喊話接下來的補選,就是顏家復辟。顏寬恒勢必會從「罷免志工」搖身一變成為候選人,並且陳柏惟因選罷法92條規定「四年內不得為同一公職人員候選人」,所以2024年陳柏惟不能再選台中第二選區的立法委員,所以顏寬恒很有可能在這一次補選之後,就可以一路做到2028年。

林穎孟表示,「報復性罷免不會停在這裡」,未來還會有更多硬仗,她也拜託大家,可以懷憂,但不要喪志。接下來一定會遍地烽火,無論如何,我們風雨同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遭罷免《選罷法》要修? 學者曝「連署門檻提高才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