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用「認知作戰」大打陳柏惟   學者警告:林昶佐很危險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左)遭到罷免,學者預料立委林昶佐(右)很危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用「認知作戰」大打立委陳柏惟,利用「新型態」的假新聞,讓陳柏惟在最後一哩路上遭到罷免。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分析,針對立場鮮明、堅定反中的小黨議員罷免,這對台灣多元聲音是非常不利,這也是在團結反中背後插一刀。他也坦言,中國挑陳柏惟下手不意外,畢竟陳柏惟在立院是反中砲火最猛烈,並警告立委林昶佐也很危險。

更多新聞: 前立委朱高正大腸癌病逝 享壽67歲

陳柏惟罷免案前,鋪天蓋地的抹黑、造謠湧向他,讓他疲於滅火、澄清,必須苦行100小時「反惡霸」,他走遍沙鹿區、龍井區、大肚區、烏日區及霧峰區,希望喚起選民對他的支持,可惜最後一哩路還是遭到罷免。

沈有忠今天接受專訪點到,國會共113席次,應有空間包容社會多元的聲音,特別是現今台灣社會,多數是站在「堅定反中」立場,而今天的罷免只是「親痛仇快」罷了。

沈有忠認為,針對立場鮮明、堅定反中的小黨議員罷免,這對台灣多元聲音是非常不利,這也是在團結反中背後插一刀,特別是中國在背後用「認知作戰」,痕跡相當明顯。

沈有忠引述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助理教授王宏恩分析提到「新型態」的假新聞,固定時間「一天發三則」,不同網紅講的都是同一個事情,IP位置也在香港、中國,背後顯然是有人操縱,而誰在操作大家都心知肚明。

「挑陳柏惟下手不意外...他在立院裡是反中砲火最猛烈,接下來林昶佐也很危險。」沈有忠說,林昶佐接下來面臨的問題跟陳柏惟一樣,選區基本盤是藍大於綠,民進黨也不知怎麼幫忙。

沈有忠也預料,中國勢力會持續介入,如果是光明正大可能會幫倒忙,所以用假訊息干擾、轉貼,地方上長輩也可能相信,這樣的打法「低成本」,也容易讓對手疲於奔命澄清。

(民視新聞網/葉建宏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刪Q成功! 林昶佐喊話朱立倫冷靜思考:國民黨已被中國滲透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