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空缺補選誰上陣? 「這些人」被點名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後,依照《選罷法》,中二選區要在3個月內進行補選,泛綠陣營誰出馬,可能人選中,除了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可能出線,另外,民進黨年輕世代市議員陳世凱、張家銨,還有無黨籍前立委洪慈庸都被點名,目前民進黨先尊重基進黨,再進行規劃。

更多新聞: 陳柏惟罷免案 牽動年底四項公投 九合一選舉

成功罷免陳柏惟,顏家人士氣大振,顏寬恒的阿公眉開眼笑,拱孫子再戰。顏家似乎準備好,捲土重來,那綠營這頭,誰批戰袍應戰。

立委(基進)陳柏惟說,「好那這樣看起來人選確定。」

一早陳柏惟謝票車隊,準備出發,支持者跑來給台灣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大大的擁抱,戰車上,陳柏惟隨口說出,那人選出來了,似乎意有所指,立委補選基進黨不會缺席。

陳柏惟空缺補選誰上陣? 「這些人」被點名

台灣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說,「我們就是在這個選區的補選當中,我們不會缺席,參選這個部分還沒討論到,但從政路上是一定都考慮過,那這個選區只能說不會害怕。」

被點名的李雨蓁不畏戰,強調和友黨合作,還是自推人選,目前都還沒討論,而民進黨內被點名的年輕世代,市議員陳世凱和張家銨,都是即戰力,甚至無黨籍的前立委洪慈庸知名度高,同樣是熱門人選。

台中市議員(民)陳世凱說,「我們要尊重基進黨讓陳柏惟跟基進黨他們討論一下,是否在這次補選裡面,他們會推出他們適合的人選,我自己個人一定會全力配合,跟全力協助基進黨,在這次補選裡面,如果他們有推人的話。」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說,「我們會跟基進黨來尊重他,再做協商是不是說,大家有共同一致的人選出來。」

陳柏惟空缺補選誰上陣? 「這些人」被點名

民進黨不急表態,先尊重基進黨,未來泛綠陣營如何整合,推出最強人選,恐怕是接下來的首要課題。

(民視新聞/陳仕承、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為城中城都更找出路 業界:可考慮權利變換方式都更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