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罷免案 牽動年底四項公投 九合一選舉

陳柏惟罷免案全國關注,藍綠都強力動員,外界形容這是一場總統級的選戰,名嘴分析,這是因為這場罷免案,牽動未來政局發展,包括年底的四項公投、2022九合一選舉,甚至總統大選,名嘴直言,尤其對朱立倫來說,主席的第一仗,加上2024的前途,非贏不可。

更多新聞: 賴清德出席黑豹旗開幕喊:「燃燒棒球魂」 曾任1日球評自曝想過走選手路!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表示,「不管明天結果如何,我要說一聲感謝,3Q。」陳柏惟罷免案選前之夜,面對藝文界以音樂會相挺,還有數千民眾到場,陳柏惟哽咽道謝,這場仗打得辛苦,因為藍綠總動員,全部撩落下。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應該要用更成熟的姿態來面對,冷靜地做出選擇,不要讓認真的人孤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從頭到尾在地發起的就是一位,不符合民意又主張要開放毒品,開放萊豬的議題等等,這是民眾認為不適任的立委。」


陳柏惟罷免案 牽動年底四項公投 九合一選舉


藍綠兩大主席親上火線,尤其朱立倫不只喊話,更是多次親自南下台中催票,這不只是朱立倫的黨魁第一仗,更牽涉未來政局發展。

時事評論員汪傑民表示,「今天假設真的你把陳柏惟罷掉了,朱立倫最後的結果會怎麼樣,他可能很大的方向,是要往派系去傾斜,萬一這一次沒有罷免成功,我們可以預見這一次,萬華那個你就不用罷了啦,那個當然故事結束了,公投你可能會完蛋,你2022怎麼樣再選,整個流程當中其實我認為朱立倫,是這一次在罷免過程當中,我個人認為賭最大的一個人。」


陳柏惟罷免案 牽動年底四項公投 九合一選舉


陳柏惟罷免案之後,藍營虎視眈眈想罷掉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接下來12月18日還有四大公投登場,2022九合一選舉,甚至2024總統大選,一仗接一仗,若是不能守住,恐怕產生骨牌效應,尤其對可能參戰2024的朱立倫來說,更是輸不得。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表示,「以我是朱立倫來說我想要選上總統,我有個改革的心,我想改變國民黨我想改變台灣,我想選上總統,可是選上總統過程中,我要先當上國民黨黨主席,我在當上國民黨黨主席過程中,我必須跟一些地方派系妥協,推出了顏寬恒這篇論文,我再念一次,「充斥暴力與金權」的地方選項的時候,你的形象也跟著墮落了。」


陳柏惟罷免案 牽動年底四項公投 九合一選舉


陳柏惟罷免案牽一髮而動全身,結果出爐後,對朱立倫而言也是另一個難題的開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00套魚叉飛彈一次購足 邱國正:增加國軍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