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不停!甘肅大眾運輸停止營運 北京昌平緊急狀態2萬人隔離

中國衛健委通報過去24小時,中國新增26例本土病例,這波旅遊團交差感染的疫情、累計6天本土病例已經突破百人。甘肅除了封閉各主要景區、停止鐵空路客運,還嚴格管控人員流動,而北京昌平區除了進入緊急狀態,更調升區內熱點為高風險區,超過2萬人被迫居家隔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2日「+0」!新增4境外移入 無死亡個案

中國六中全會11月8日登場,北京疫情卻還沒控制住。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說,「本起疫情共涉及自駕旅行團5人,目前已經全部確診。」

退休教授自由行,引發幾個旅行團交叉感染,北京先是豐台區被攻破,昌平區本土病例也一個個冒出來,逼得當局10月22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宏福苑升級為高風險區,所有人員就地「固化」。

昌平區福宏苑居民說,「我們這邊是有疑似病例小區封了,具體裡邊的情況我也不知道,挺突然的我們也不能進小區。」

2萬多人突然得居家隔離,早先管制的豐台區依舊關家裡。

北京豐台區居民說,「我們這邊也是比較嚴,不能出去了,有什麼事兒不讓您出去。」

為了守住京畿要地,當局派人敲門盤查,目前受檢37萬多人、結果都是陰性,但衛生官員以病例為鑑,要市民別自己亂吃退燒藥、危害諸親友。

疫情燒不停!甘肅大眾運輸停止營運 北京昌平緊急狀態2萬人隔離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說,「旅行團中的1名成員於10月15日出現發熱症狀,溫度高達39度,自行用藥後症狀未緩解,其妻子於10月19日也出現發熱至39度,兩人均未到正規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醫,且發病後先後兩次邀請朋友到家中打牌,目前共同打牌的朋友中已有2人確診。」

疫情燒不停!甘肅大眾運輸停止營運 北京昌平緊急狀態2萬人隔離

北京如臨大敵,早先爆發的內蒙古和甘肅則加碼防疫管制,呼和浩特封閉管理相關社區,甘肅蘭州、嘉峪關等主要景區通通關起來,市內客運站全線停班、甘肅其他地方往來班線也全面停開,省內所有旅遊包車暫停營業,鐵路也停運相關列車,高速公路更設置上百個防疫檢測點。而且除批准的大超市和藥店,其餘門市飯店關閉、停止外賣送餐服務,務求人車靜止。

張掖市甘州區衛生健康副局長說,「隨著防控型式的升級,我們從安置採樣點採樣,調整為以小區單元單位樓院的方式,來進行核酸採集。」

出入嚴格控管,調來移動方艙實驗室支援,擴及10多個省市的疫情能不能降下來、封得住?就看能多快斬斷病毒傳播鏈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亞歷鮑德溫誤殺攝影指導 劇組軍械師、助導收警方搜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