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鮑德溫誤殺攝影指導 劇組軍械師、助導收警方搜索票

美國知名影星亞歷鮑德溫的新片槍枝意外,造成片場攝影指導死亡、導演受傷,目前檢方尚未起訴任何人,但發了2張搜索票,給劇組軍械師以及助理導演。另外,傳出這不是該劇組第一起道具槍走火意外,早在此次悲劇發生之前,劇組就有一半攝影師因安全問題辭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為擴大國際參與召開會議 外交部:肯定台灣是疫後復甦不可或缺的夥伴

美國男星亞歷鮑德溫新片拍攝現場,鬧出人命,42歲烏克蘭裔攝影指導胸口中彈、傷重不治;48歲導演兼編劇肩膀受傷,送醫治療後已經出院,扣下板機的、還正是鮑德溫本人。警方目前尚未起訴任何人,但對該片槍械師以及助理導演發出搜索票。

槍械指導西蒙斯說,「槍械師會多次確認確保槍枝安全,確保槍枝從人的手上傳來傳去,都有使用對的子彈。」

片場槍枝管理明顯有疏失,根據證詞,鮑德溫手上的槍,是助理導演給的,劇組槍械師當天準備了3把道具槍,助理導演拿了其中一把,並大喊「冷槍」,代表裡頭沒有填裝實彈。而劇組的槍械師,年僅24歲,爸爸是好萊塢知名武器專家,從小就接受訓練,只是最近才剛首度擔任首席槍械師。

槍械師加提耶瑞茲里德說,「我原本一開始非常緊張,差點拒絕職務(首席槍械師),因為我不確定自己有準備好,但做著做著一切都很順利。」

鮑德溫新片同劇演員,10月中在一個見面會活動上,也談到接受新片的槍枝訓練。

同片影星艾克斯說,「槍枝指導說我將放一些空彈,我要你直接對山谷開幾槍,我說好然後系上腰帶帶著槍,然後她說槍枝指導要確實把擊錘,一路拉到最後對準目標。」

好萊塢拍片其實有明確且嚴格的安全規範,不過傳出該劇組之前就曾爆出欠薪和槍枝走火意外,事故發生前,剛有6~7位攝影師,因安全問題走人。亞歷鮑德溫誤殺攝影指導 劇組軍械師、助導收警方搜索票CNN主播說,「根據《洛杉磯時報》致命意外發生幾小時前,攝影組有一半人辭職。」

由於在美國真槍比擬真道具槍來得便宜,又容易取得,不少劇組為了節省成本,會用真槍裝空包彈代替。這次意外發生後,已故攝影師的業界好友發起聯署,希望能中止片場用真槍陋習,以後製效果取代,轉眼就獲得破萬聯署。

亞歷鮑德溫誤殺攝影指導 劇組軍械師、助導收警方搜索票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體操/世錦賽驚傳選手意外受傷消息 日媒曝:中國器材太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