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大幅趨緩 東京等地宣布鬆綁外食限制

日本新冠疫情迅速降溫,不只出遊人潮日漸增加,東京等地也宣布要解除餐飲營業限制,在防疫同時恢復社會正常運轉。專家對此則認為,由於日本疫情目前堪稱平穩,各地正好可趁此機會,試驗各種防疫配套措施,為入冬後恐出現的新一波疫情高峰做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台只靠軍事協防不夠 美前國安顧問疾呼:應承認國家主權

日本全國10月23日僅新增285例新冠確診,各地疫情大幅趨緩,東京也將從10月25日起,只要餐飲店家有符合防疫標準,就可恢復正常營業。

東京民眾說,「當然很高興,鬆綁的話就可以喝得更晚一點,吃飯喝酒時做好防疫措施就沒問題了。」

餐飲業都因這消息士氣大振,批發商忙著趕製冰塊出貨到各個餐廳。24小時營業的居酒屋,也期待客人盡快回流,但另一方面業者除了得煩惱,是否有足夠人手支援、來客量最大的深夜時段,還必須設法做好相關防疫措施,短期內恐怕還得經歷一段陣痛期。日本疫情大幅趨緩 東京等地宣布鬆綁外食限制東京居酒屋業者說,「我們是想以高興的心情迎接客人回來,就只能花點時間恢復原貌。」

日本疫情迅速降溫,不只各地再度湧現外出遊玩人潮,許多先前停辦的活動,也在遵循防疫規則下陸續恢復。

日本疫情大幅趨緩 東京等地宣布鬆綁外食限制

比賽工作人員說,「篩檢結果是陰性要加油喔!」

東京週末舉辦的兒童相撲大賽,參賽學童不只要戴上口罩,賽前還要進行抗體篩檢,確認陰性才能上場比賽,力求防護到位。

參賽小學生說,「各種相撲比賽幾乎都停辦了,現在終於有小學生相撲賽真的太好了。」

專家也認為,由於目前日本疫情穩定,正式試驗各種防疫配套措施的最佳時機。

關西福祉大學教授勝田吉彰表示,「等到了12月~隔年1月時,剛好氣溫會和現在的歐洲很接近,預測日本染疫人數也會因此上升,是可以做各種嘗試,來觀察有何回饋的難得機會。」

為了預防病毒入冬後再次反撲,全日本上下都必須做足準備,在防疫同時逐步恢復社會正常運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9秒影片瘋傳!拜登上訪談節目出現「詭異動作」 網友嗨作合成哏圖